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黑客公布第六批禁藥豁免名單 福原愛、英國奧運冠軍在列

2016年10月04日20: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黑客公布第六批禁藥豁免名單 福原愛、英國奧運冠軍在列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鄭道錦)網絡黑客組織“奇幻熊”剛剛公布了第六批獲得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治療用藥豁免權”的運動員名單,包括福原愛、英國裡約奧運鐵人三項冠軍布朗利、澳大利亞游泳名將西博姆和3名美國運動員在內的14個國家和地區的20名運動員榜上有名。

“奇幻熊”在上個月入侵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數據庫,獲得了一系列有關世界各國和地區運動員獲得治療用藥豁免權的資料,此后這個網絡黑客組織便開始分批解密,美國網球名將威廉姆斯姐妹、英國自行車名將威金斯和弗魯姆,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是前五批名單中比較引人關注的幾位。

根據“奇幻熊”網站於當地時間10月3日公布的最新一份解密,福原愛在今年5月18日至6月17日期間曾在國際乒聯的許可下獲得了禁藥潑尼鬆龍的“治療用藥豁免權”。而在裡約奧運會上為日本奪得女子200米蛙泳冠軍的金藤理繪也在這份名單上,她在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被允許使用三種治療用的禁藥。

在裡約奧運會上為英國勇奪男子鐵人三項金牌的布朗利被曝在2013年10月獲得了乙酰唑胺的治療用藥豁免權。布朗利在其個人的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他當時是在攀登乞力馬扎羅山時因為有了高山反應才申請了用藥豁免,在他的運動生涯中也隻獲得了這一次治療用藥豁免權。

美國運動員在這份名單中有3人,分別是裡約奧運會女子佩劍銅牌獲得者阿克薩米特,在裡約和大威配合拿到網球混雙銀牌的拉姆,以及網球運動員貝克爾。

澳大利亞則有女子游泳名將西博姆出現在這份名單中,她曾在倫敦奧運會的100米仰泳預賽中打破奧運會紀錄,並最終奪銀。

此外,為法國在倫敦奧運會上拿到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吉洛,以及來自德國、加拿大、瑞典、新西蘭、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和南非的一些運動員也出現在這份名單上。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