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女足首任隊長王麗麗因病離世

2016年10月04日22: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10月4日電(記者姚友明)4日凌晨,中國女足首任隊長王麗麗因為突發腦出血而撒手人寰,終年50歲。

王麗麗生於1966年,良好的運動天賦讓她在1984年就成為首次建隊的中國女足隊長。1986年,中國女足遠赴歐洲參加一系列比賽,同年首次參加亞洲杯即奪得冠軍,這是中國足球的首個洲際杯賽冠軍,許多人將這次奪冠看做是中國女足后來騰飛從而成為“鏗鏘玫瑰”的起點。

王麗麗退役后曾在長春市體育運動學校任職,一度帶過男孩子踢球。1999年,長春女足正式組建,擔任球隊主帥的她曾在一年半的時間裡培養出婁曉旭等出色國腳。王麗麗離開長春女足后,又回到長春市體育運動學校工作。

長春大眾卓越女足俱樂部總經理兼主帥劉友表示,王麗麗為了長春足球、中國足球付出了整個青春以及人生,長春大眾卓越女足感謝王麗麗曾經為俱樂部和長春女足作出的貢獻,永遠不會忘記她為中國足球流下的汗水和帶來的榮耀。

“王麗麗永遠都是長春和中國的驕傲,希望她一路走好。”劉友說。(完)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