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男單:穆雷輕鬆晉級16強 連拋禮物與觀眾互動

2016年10月05日08: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雷輕鬆過首關

  德約科維奇因傷缺席中網,男單1號種子、大滿貫冠軍兼奧運會金牌得主安迪·穆雷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中網男選手中的人氣No.1。昨天傍晚在男單第一輪角逐中,穆雷以2比0直落兩局擊退意大利老將塞皮的挑戰,順利晉級16強。比賽之后穆雷向觀眾席上接連拋了兩塊毛巾,兩個護腕,以感謝和回應中國觀眾對他如主場般的支持。

  贏球后的穆雷顯得很興奮,把身邊能夠拿出來的毛巾、護腕等都扔給了場邊熱情支持他的球迷,而且一扔就是兩份,也引起了看台上觀眾的一陣瘋搶。賽后穆雷對記者們說,“這是我在中網中央球場的第一場比賽,能夠贏下來感到很滿意。相信以后的比賽我會更加適應。”穆雷還談到了對於當今國際網壇、ATP巡回賽一些規則、賽制的看法,穆雷說,“我贊成改革,有些規則應該與時俱進。比如戴維斯杯網球賽的賽程,再比如大滿貫賽事男子比賽可以改成與一般公開賽一樣的3盤2勝制等等,我願意帶頭去嘗試。”

  穆雷在幾周前的戴維斯杯網球賽中腿部拉傷,但在接受了檢查之后依然堅持按照原有計劃來北京參加中網賽事,這非常的不容易。在衛冕冠軍小德缺席的情況下穆雷的到來對於北京球迷來說絕對是一個利好消息。穆雷在前天來到北京后也是馬不停蹄,迅速投入到訓練和對自己代言的UA(安德瑪)運動品牌的推廣活動中,很具有職業精神。穆雷在品牌推廣活動中也向中國記者透露出了一些有趣的內容,他說,“到目前為止,我職業生涯最難忘的比賽是裡約奧運會決賽,那是我的衛冕戰。要知道從未有任何一位選手能夠連續奪得奧運會單打冠軍,無論男女。另外,能夠與NBA球星庫裡一同作為安德瑪品牌的代言人我也感到很開心,很榮耀。我在美國看的第一場比賽就是金州勇士的。我最喜歡的城市第一就是北京,然后還有墨爾本、上海等等。”穆雷還說:“中網一直在我全年的參賽計劃之中。這段時間我雖然沒能和以往一樣進行訓練,但我現在感覺很健康,我的腿感覺不錯。不管德約科維奇在不在這裡,我都不會過多地想決賽和名次的事情。當然我近期的目標沒有變,就是奪得單打世界第一,這個目標一直鼓勵我堅持下去。”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