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禁賽期縮短 莎娃明年4月可復出

記者 鄧菲菲
2016年10月05日09:5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獲“減刑” 莎娃明年4月可復出

  昨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布莎拉波娃與國際網聯訴訟案件的結果,莎拉波娃的禁賽期由原來的兩年縮短為15個月,禁賽期從今年1月26日開始,到2017年4月26日結束。禁賽期大幅縮短后,俄羅斯美女明年4月底就可以復出,假如能夠獲得外卡,她將可以趕上明年的法網。

  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網期間被查出服用了今年1月1日才列入禁藥名單的米屈肼,因此被國際網聯處以禁賽兩年的處罰。莎娃不服判決,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希望可以縮短禁賽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一再延后宣判日期,從最初的7月18日到9月19日,最終在北京時間昨晚公布了終審結果。

  被禁賽期間一直堅持訓練的莎拉波娃在終審結果公布后火速發表了聲明。“(禁賽讓)我感覺自己被奪走了一樣我摯愛的東西,現在能重新擁有它我感覺非常幸福。我想念網球,一天天數著能夠回歸的日子。”

  “我已經為沒能及時發現自己已經服用了十年的藥物被列為禁藥付出了代價、也吸取了教訓,希望國際網聯也如此,因為其他協會在知會運動員這方面做得比他們好得多,畢竟米屈肼在東歐是被廣泛使用的藥物,”盡管獲得減刑,莎娃仍忍不住發表了對國際網聯的不滿,“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我希望國際網聯也能多向其他協會學學,以避免其他網球運動員重蹈我的覆轍。”

  最后,莎娃特地感謝了球迷給予她的支持:“能擁有你們我真是太幸運了,現在我已迫不及待地要回歸。”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