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苦戰贏得馬拉鬆式大戰 張帥驚險闖進16強

記者 鄧菲菲
2016年10月05日09: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驚險闖進第三輪

昨天,2016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繼續女單次輪的爭奪,在鑽石球場夜場的焦點戰中,中國金花張帥苦戰2小時30分鐘,以6︰3、4︰6和7︰6(4)力克美國選手裡斯克,有驚無險地躋身本屆中網女單16強。

面對自己此前交鋒1勝2負的美國選手裡斯克,首盤張帥進入狀態很快,上來就接連破發取得5︰0的巨大領先優勢,雖然回過神來的裡斯克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縮小差距,但張帥還是頂住壓力拿下關鍵的一局、以6︰3先下一城。次盤裡斯克加強了網前的壓迫,進攻也變得更具侵略性,而張帥狀態有所回落,裡斯克以6︰4扳回一城。決勝盤雙方爭奪更加激烈,裡斯克率先破發、張帥頑強追平,張帥再次破發勝利在望、又被裡斯克破掉發球勝賽局,雙方進入殘酷的搶七。最終張帥憑借搶七局更為出色的發揮以7︰4鎖定勝局、贏下這場馬拉鬆式大戰。

在昨天結束的一場男單首輪比賽中,中國小草領軍人張擇盡管在次盤進行了頑強的抵抗,但還是以3︰6、5︰7直落兩盤不敵美國悍將索克、沒能再次突破首輪,而兩位於昨日亮相的名將納達爾和穆雷均順利戰勝各自對手、晉級次輪。

彭帥今天將遭遇一天雙賽,先於14點30分在鑽石球場與法國選手加西亞進行女單次輪的較量,隨后經過短暫休息就要在映月球場與美國選手麥克哈爾搭檔出戰女雙次輪,對手是俄羅斯強檔馬卡洛娃/維斯妮娜。

中網今日觀賽指南:

鑽石球場:

不早於14:30 女單次輪 彭帥VS加西亞(法國)

映月球場:

約15:30 男雙次輪 公茂鑫/張擇VS納達爾/布斯塔(西班牙)

隨后進行 女雙次輪 彭帥/麥克哈爾(美國)VS馬卡洛娃/維斯妮娜(俄羅斯)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