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廣州日報:即使身在“福地” 也會“無家可歸”

張喆
2016年10月05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即使身在“福地” 也會“無家可歸”

中國足球的“福地”很多,西安無疑是其中之一。作為十三朝古都,西安人生來有一股豪俠之氣,對於足球亦然,這裡曾有“金牌球市”的美譽。2001年,國足在沈陽取得10強賽出線資格,沈陽被打上“中國足球福地”的烙印,其實那一年,國足的世界杯沖擊之旅正是從西安開始的。

陝西國力在21世紀初沒落之后,西安的球迷熱情不減,但國家隊再也沒有把重要的比賽放在這裡舉行。后來,上海國際遷到西安,更名為陝西浐灞,西安的球市再次火爆起來。浐灞遠遷貴州之后,西安球迷對職業足球隊的渴望都化為對中國隊真切的熱愛。

由於國足成績不理想,過去數年國內基本沒有一線城市願意承辦國足的比賽,這讓西安重新獲得了成為國足“福地”的機會。今年3月的40強賽最后一戰,國足在西安4萬球迷的狂熱支持下,最終以2比0擊敗卡塔爾隊,奇跡般搶到了12強賽的最后一張門票。過去15年,國足在西安一共打了6場國際A級比賽,取得3勝3平的不敗戰績,這裡確實對得起“福地”的稱謂。

從賽前的踩場訓練來看,陝西省體育場的草皮平整度明顯優於國足前一個主場沈陽。不過天氣預報稱比賽當天有雨,所以國足能否在這塊場地上如魚得水還是未知數。在國慶黃金周和中敘之戰雙重影響之下,西安目前已經人滿為患。體育場周邊的旅館悉數住滿,中敘之戰的球票也成為緊俏商品,“黃牛黨”手中的球票已經上漲到原價的2~3倍。

國足能否拿下12強賽主場首勝?西安堪稱本年度中國足球最重要的一站。如果拿不下這一場,哪怕有再多的“福地”,中國足球或許也將“無家可歸”!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