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克服傷病困擾后程發力 昆侖鴻星2:1逆轉勝索契

2016年10月0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5日電 北京時間10月4日晚,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坐鎮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迎來了自己在KHL的第13場常規賽。經過60分鐘的激戰,昆侖鴻星憑借馬克斯·瓦恩與奧列格·雅辛在第三節的進球,以2:1逆轉擊敗了來訪的索契冰球隊,取得了常規賽的第6場勝利。

國慶節當晚1-0客場力克莫斯科斯巴達克后,昆侖鴻星也結束了連續4場的客場之旅,賽前以5勝7負、積15分的成績暫列東部賽區積分榜的第13位﹔來訪的索契,此前曾在自家主場3:1擊敗過昆侖鴻星,賽前以8勝5負1點球勝1加時負、積27分的成績位列積分榜的第6位。

結束了12場比賽的激烈爭奪后,昆侖鴻星陣中的傷病狀況已變得非常嚴重。除了埃圖·博斯蒂已被確認賽季報銷之外,包括隊長簡·雅拉斯瓦拉、副隊長馬丁·巴克斯、一組主力安西·薩爾梅拉在內的球員也都進入了傷病名單之內。

比賽一開始,索契就反客為主佔據了比賽的主動權,該隊球員出球和滑行速度更快,遭受壓制的昆侖鴻星在前10分鐘裡幾乎沒有獲得像樣的射門機會。第12分鐘,索契球員后場傳球失誤,昆侖鴻星球員奧列格·雅辛隨即獲得了單挑門將的好機會,但他的射門還是遭遇了封堵。

第17分鐘,主隊開始對索契的球門展開圍攻,客隊球員裡納特•伊布拉吉莫夫在慌亂的情況下持杆撞人犯規遭遇小罰。令人遺憾的是,昆侖鴻星的球員非但未能制造出射門良機,反而出現了換人離場過慢的低級失誤,裁判隨即也吹罰了昆侖鴻星的“團隊犯規”。待伊布拉吉莫夫受罰結束后,客隊反而獲得了1分鐘的強打時間。利用5打4的人數優勢,索契在第17分鐘由來自白俄羅斯的名將安德烈·康斯蒂申在右路揮杆掃射破門,0:1。

第二節比賽,兩隊都加快了對抗節奏,場面也比第一節精彩了許多。單節比賽中,索契的威脅射門次數還是明顯多於主隊,昆侖鴻星的門將安德烈·馬卡洛夫延續了近期的強勁勢頭,連續做出了7次關鍵扑救確保城池不再失球。

不甘主場遭遇第二場敗績的昆侖鴻星將士,在第三節展現出了明顯高於對手的求勝欲望,在比賽最后階段完全接管了主動權。第45分鐘,加拿大華裔球員袁俊杰在左路快速突破,完成了一記頗具威脅的小角度射門。

第49分鐘,精彩的一幕出現了!上場比賽幫助球隊打進致勝進球的馬克斯·瓦恩從本方后場啟動,利用速度和技術接連擺脫了對方4名球員的糾纏后,又在近距離射門擊敗對方門將康斯坦丁·巴魯金,完全憑借杰出的個人能力幫助昆侖鴻星將比分扳平。

士氣大振的昆侖鴻星,立志在60分鐘內解決戰斗,於是繼續向對手施壓。進球僅僅1分鐘內后,瓦季姆·佩雷斯科科夫就在搶斷后再次獲得單刀良機,隻可惜這次攻門被巴魯金所化解。

終場前2分鐘,主場球迷期盼的進球終於出現了。通過5打4的最后一波進攻,佩雷斯科科夫右路傳球給雅辛,雅辛突然從門后繞回門前,小角度射門偷襲得手,2:1!憑借第三節打進的兩粒漂亮進球,昆侖鴻星逆轉擊敗了索契,也報了上個月客場負於對手的一箭之仇。目前球隊在常規賽的戰績也提升為了6勝7負、積18分。

昆侖鴻星陣中的中國球員夏田翔出場5分56秒,華裔球員袁俊杰則獲得了13分28秒的出場時間。

10月6日晚,昆侖鴻星將繼續坐鎮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與來訪莫斯科斯巴達克交鋒。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