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郎平:願意續約女排

葛曉倩
2016年10月08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願意續約女排

  和球隊感情深 將視身體情況而定

  北京晨報訊(記者 葛曉倩)當地時間6日,中國女排“前教練”郎平來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和當地華僑見面。其間,她就排球運動、裡約奧運會等問題和球迷們進行了交流。談到大家最關心的續約問題,她說自己有強烈的意願繼續帶隊,但一切還要看體檢狀況而定。

  在裡約奧運會女排比賽期間,郎平率領球隊在低開高走的情況下,最終在決賽裡戰勝塞爾維亞奪冠,其在現場時的鎮定自若贏得了球隊和全國球迷的崇敬。不過,在這次見面會上,回望自己在裡約時的表現,她說自己作為教練雖然需要鎮定,但內心也很焦急,希望早些拿下比賽。

  從小組賽到決賽,幾乎每一場比賽都進行得跌宕起伏,好在從教練員到球員都全身心集中在比賽上。她說雖然一開始球隊的成績並不太理想,但后來大家都展現出了拼勁,最終打出了狀態。

  上月30日,郎平和中國女排的合同正式到期,之后有關她是否繼續執掌帥印成為公眾最關心的事情。在被問到是否會續約時,她說:“心理上,(我)還是有非常強烈的意願希望繼續執教中國隊的,畢竟我與中國女排有著30多年的感情,還是願意繼續為中國女排貢獻自己的力量。”但她同時也透露,她在歐洲行后會去美國,進一步做一些身體檢查,“具體情況要視檢查結果而定。”

  談到目前的這支國家隊,她說現在的年輕隊員有三高,身材高、智商高、顏值高。面對這樣一批年輕隊員,自己與她們不能有太大的代溝,也得學習了解一些年輕人喜愛的東西,例如網購、下載音樂,但笑稱自己還沒有追上。

  對於中國排球運動的未來,她也表達了一點點擔憂。她說自己年少打排球時北京業余體校的排球隊很多,但現在這些球隊不見了。她希望自己指導國家隊的同時能推廣排球運動,同時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上排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