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朱婷即將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出戰世俱杯

孔寧
2016年10月08日16:2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在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俱樂部后,中國女排主攻手朱婷即將迎來職業生涯一次新征程的開始。本月18日至23日,朱婷將跟隨瓦基弗銀行女排亮相在菲律賓舉行的2016年世界俱樂部杯賽。屆時,瓦基弗銀行隊的第一個對手將是上賽季亞俱杯冠軍日本久光制藥女排。

9月17日抵達伊斯坦布爾后,朱婷在機場就受到了不少土耳其球迷的迎接。土耳其女排聯賽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將於10月底開始,在此之前,10月中旬該隊還將赴菲律賓參加女排世界俱樂部杯賽,為了盡快融入球隊,稍作安頓之后,朱婷便參加到球隊的季前訓練和備戰中。

瓦基弗銀行隊是2015至2016賽季土耳其女排聯賽冠軍,歷史上還獲得過一次女排世俱杯和兩次歐洲女排冠軍聯賽冠軍,是土耳其和歐洲職業排壇的一支勁旅。而土耳其女排聯賽也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排職業聯賽之一,擁有瓦基弗銀行、費內巴切、伊薩奇巴希等傳統強隊。

土耳其女排聯賽更是球星雲集,其中,費內巴切隊擁有2012年倫敦奧運會最有價值球員、韓國球星金延璟,而伊薩奇巴希隊則擁有塞爾維亞球星博斯科維奇和奧杰年諾維奇、俄羅斯名將科舍列娃、巴西名將塔伊薩、美國女排球星亞當斯和拉爾森等。

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女排本賽季繼續由荷蘭國家隊主帥、意大利人古德蒂執教,隊中擁有2014年女排世錦賽最有價值球員、美國女排主攻手希爾,2016年裡約奧運會亞軍、塞爾維亞女排副攻手拉西奇,2016年裡約奧運會第四名、荷蘭女排接應二傳手斯洛特耶斯,此外,該隊還擁有多名土耳其女排國手。新賽季,瓦基弗銀行隊重金引進朱婷,目標自然是力爭成功衛冕。球隊主教練古德蒂表示,朱婷是一名至少30年都難得一遇的世界級球星,但現在她還未達到頂峰,球隊非常幸運能夠和朱婷一起作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