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裡約奧運會拳擊裁判全體被禁賽

王子軒
2016年10月08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拳擊裁判全體被禁賽

  本報訊(記者 王子軒)當地時間本周四,國際業余拳擊協會(AIBA)在瑞士洛桑宣布參加裡約奧運會拳擊賽事的全部36名裁判被禁賽,並將組織特別調查委員會對他們在裡約奧運會中的爭議表現進行調查。

  AIBA近日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對2016年裡約奧運會拳擊比賽進行了回顧,同時就2020年東京奧運會周期的拳擊賽事改革進行了討論。會后,AIBA宣布將對參加裡約奧運會拳擊賽事的全部36名裁判實施禁賽,同時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對他們在奧運會中的表現作出調查。英國《每日鏡報》稱,AIBA此舉的原因是“裁判們的執法有失水准”。

  在今夏進行的裡約奧運會拳擊比賽中,裁判出現多次爭議判罰。倫敦奧運會季軍愛爾蘭選手康蘭在56公斤級1/4決賽中失利后痛斥AIBA,並表示自己再也不會參加“骯臟”的業余拳擊比賽。另外中國拳手呂斌在男子49公斤級比賽中失利后,也曾公開表示“裁判偷走了自己的夢想”。值得注意的是,裡約奧運會的拳擊比賽監督在8月底便被停職調查。

  AIBA並沒有透露相關調查的具體細節,比如調查將如何進行,會持續多久。不過AIBA主席吳經國說:“2016年裡約奧運會將成為AIBA的一個分水嶺。”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