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抵塔什干 期待救贖之戰

趙睿
2016年10月09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抵塔什干 期待救贖之戰

  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點20分,中國隊一行抵達位於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拉迪遜酒店。中國隊全體成員神色凝重,沒有做任何停留,直接進房間休息。晚上6點30分,中國隊在本尤德科球場的外場進行訓練。

  中國隊兩天前主場遭遇敗仗,此番作客目標應該力爭獲得3分,而對手的實力又遠在敘利亞隊之上,應該說是“壓力山大”。由於事先得到了中國隊的通知,酒店把所有中國媒體都攔在了大堂外面,對於這樣的安排,20多位比中國隊還早來一天的記者也隻能報以苦笑。因為航線的緣故,中國隊的包機比預定時間晚了將近2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大巴車將中國隊送到酒店門口,主教練、領隊率先下車后,拎著自己的行李徑直而去,沒有和任何人打招呼,隊員大都面無表情地進入酒店,隻有個別隊員和相熟記者打個招呼。中國隊贏不起,更輸不起的痼疾可謂是“一輩傳一輩”。

  由於等候的時間過長,加上此間天氣非常干燥,酒店大堂經理看到中國記者較辛苦,讓服務員為大家准備了一些飲料解渴,也借此表達不讓中國記者進入酒店大堂的歉意。

  盡管中國隊目前處境不佳,但東道主烏茲別克斯坦隊現在的狀況也不是太好。據此間媒體報道,該隊核心、隊長杰帕羅夫將因傷無緣中烏之戰,后防線核心、效力於長春亞泰的伊斯梅洛夫也因兩張黃牌停賽,前鋒海因裡希和曾在2015年亞洲杯上攻破中國隊球門的9號阿赫邁多夫也有不同的傷病在身,能否出戰是個未知數。中國隊方面,除了張琳芃兩黃停賽之外,主力框架基本都在,相比之下,東道主的問題在於人員不是太整齊,而中國隊的困難是如何重振士氣,創造奇跡。

  據亞足聯消息,中烏之戰的裁判組合已經確定,主裁判是斯裡蘭卡籍的佩雷拉,兩名助理裁判分別是帕裡亞和帕利塔。今年年初的奧運會預賽,中國國奧與敘利亞的小組生死戰由佩雷拉執法,他判給敘利亞一粒點球,並將中國國奧門將杜佳紅牌罰下。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