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兩盤橫掃迪米特洛夫 穆雷登頂中網迫近NO.1

2016年10月10日09: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穆雷高舉中網男單冠軍獎杯
穆雷高舉中網男單冠軍獎杯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0月9日晚,中網男單決賽落幕,頭號種子穆雷以6-4、7-6(2)直落兩盤擊敗保加利亞選手迪米特洛夫,收獲個人本賽季第五個冠軍。

首盤比賽,穆雷進入狀態較快,在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便實現破發,第二局順利保發后,又在第三局迪米的發球局給對手制造難度,慢熱的迪米特洛夫在經歷平分后才艱難拿下發球局。隨后兩人各自保發,戰至第六局,迪米逼出破發點,但穆雷及時提升發球狀態,挽救了危機,並通過頑強的防守保發成功。盡管迪米特洛夫不斷嘗試用高質量的回球撕開穆雷的防守,但頭號種子憑借超強的跑動能力一一化解,最終穆雷帶著首局破發的優勢6-4拿下首盤。首盤比賽穆雷的一發狀態平平,進球率隻有30%,但二發得分率高達74%,這也是他首盤未遭到破發的重要原因,賽后穆雷也很滿意自己的二發,“第一盤我的一發並不好,但是我的二發非常出色,有很多直接得分,而且我后來有一些比較明確的追身發球,給他制造了一些麻煩。”

第二盤比賽,迪米特洛夫改變戰術,加強了側身正手進攻,球路上重點猛攻穆雷反手大角度,壓迫穆雷回出淺球再伺機上網壓制。這一改變頗有成效,開局階段多次轟出制勝分,雙方一路戰至2平。第五局,穆雷增加了回球線路,迪米內心出現波動,一局中連續出現三個非受迫失誤,拱手送出自己的發球局。率先實現破發的穆雷則繼續穩定發揮,帶著一個破發優勢以5-4迎來自己的發球勝賽局。局休過程中,穆雷還拿出自己賽前手寫的“錦囊妙計”提醒自己要貫徹戰術。發球勝賽局第一分,雙方你來我往,打出本場比賽的最長回合,迪米力圖求穩,放棄了單反進攻,反手全部以切削方式回擊,而穆雷則顯得有些保守,出球質量和線路都沒有威脅,最終以一個非受迫失誤結束了這個長多拍。丟掉這一分的穆雷如同丟了魂,接下來連續送出三個非受迫失誤浪費了發球勝賽局。實現回破的迪米特洛夫信心大漲,以一個漂亮的love game保發將比分反超。連丟8分的穆雷如夢方醒,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給對手翻盤的機會,保發后將比賽拖入搶七,並在搶七中以7-2輕鬆取勝,拿下了自己的首個中網冠軍。談到第二盤,穆雷坦言對手給自己制造了很多麻煩,“在比賽進行到第二盤時,迪米改變了戰術,開始使用反手擊球,一下子影響到我的節奏。不過當比分來到6-5時,我對發球做了一些改變,還是起到作用。”

奪冠后,穆雷的積分再次迫近德約科維奇,接下來兩人都會去參加上海大師賽,穆雷必須要有更穩定的發揮,才能實現登頂世界第一的夢想。

(責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