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丁寧詩雯退賽 日本小將奪冠

2016年10月11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詩雯退賽 日本小將奪冠

  據新華社華盛頓9日電 沒有中國隊球員參加的2016年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賽9日在美國費城落幕。2000年出生的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在決賽中以4比0完勝中華台北選手鄭怡靜,首次參賽就摘得桂冠,同時成為女子世界杯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這也是該項賽事自1996年創辦以來首次由非中國隊選手奪冠。

  新科“大滿貫”得主丁寧和衛冕冠軍劉詩雯因傷病賽前相繼宣布退出,給了其他協會選手機會。本次賽事共有20位球員參加,平野美宇在通往決賽之路上相繼戰勝了另一位日本新星伊藤美誠和新加坡名將馮天薇兩大奪冠熱門。決賽面對鄭怡靜,平野美宇火力全開,以11比9、11比5、11比4、11比8完勝。

  近年來以伊藤美誠、平野美宇為代表的新一代日本乒乓球選手成長迅速,兩人曾在2014年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德國公開賽中搭檔獲得女雙冠軍,當時兩人年齡加在一起隻有27歲145天,由此創了巡回賽歷史上最年輕冠軍紀錄。外界分析認為,中國乒乓球隊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遭遇日本隊的更大挑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