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發球局遇險屢遭破發 上海大師賽張擇56分鐘速敗

2016年10月1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擇發球
張擇發球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10月10日,ATP上海大師賽繼續展開首輪的較量。中國選手張擇以0-2遭德國選手米沙-茲維列夫橫掃,無緣男單第二輪。從2010年開始,張擇7次持外卡參加上海大師賽,至今難求一勝。張擇今年狀態一般,他的對手米沙-茲維列夫在資格賽連勝成都賽冠軍哈恰諾夫和美國的哈裡森,狀態神勇。此役雙方是第一次交手。

首盤比賽,張擇進入狀態較慢,發球始終找不到節奏,很快便被對方破發。第二局張擇拼出破發點卻沒能把握機會,對方把比分改寫成2-0。德國人在第三局再次發威,第二度破掉張擇的發球局並在自己的發球局順利保發,比分拉開到4-0。盡管在第五局張擇艱難保發,但這也是他首盤的唯一一局勝利,隨后米沙-茲維列夫連保帶破,以6-1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張擇又沒能保住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場面極其被動。德國人繼續穩定發揮,開局取得了3-0的領先。沒有退路的張擇在自己接下來的兩個發球局表現出色,順利保發將比分緊咬成2-4,但在米沙-茲維列夫的發球局中,張擇始終找不到辦法,德國人順利保發第七局后,張擇迎來了自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米沙-茲維列夫當然不想過多糾纏,很快便以40-15拿到賽點,盡管張擇頑強抵抗,將比分追到40平,但由於自己發球威脅不大,張擇還是沒能保住此局,最終以2-6敗下陣來。

整場比賽用時56分鐘,中國選手張擇僅拿下3局便草草收兵,張擇的一發得分率隻有46%,這也是張擇總在發球局面臨困境的重要原因。當今男子網壇,發球局拿不到優勢,就會喪失整場比賽的主動權,如何提升自己的發球能力和狀態,是張擇乃至整個中國男網球員要重點解決的問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