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上海大師賽:德約志在衛冕 輕鬆晉級十六強

2016年10月12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德約科維奇反手切削
德約科維奇反手切削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0月11日, ATP1000上海大師賽展開了男單第二輪的比賽,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以2-0橫掃意大利的弗格尼尼。此役是小德在美網奪得亞軍后的首次亮相,他的對手弗格尼尼未能給世界第一造成太大的壓力,兩個3-6便敗下陣來。

ATP積分榜上,穆雷緊追小德,上周剛剛拿下中網冠軍的他距離世界第一的寶座越來越近。德約科維奇作為上海大師賽的衛冕冠軍,面臨著巨大的保分壓力,本次比賽不容有失。

首盤比賽,小德拿出了世界第一的霸氣,連保帶破很快取得3-0的領先。弗格尼尼從第四局開始才找回狀態,順利保發后又在第五局給對手制造麻煩,面對破發點,頭號種子臨危不亂,用高質量的發球和穩定的發揮順利化解危機並保發成功。第七局,小德的一次網前截擊失誤再次送出破發點,好在他及時調整狀態,本盤第二次化解危機,最終發揮更穩定的德約科維奇以6-3順利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德約科維奇在對手首個發球局實現破發,弗格尼尼也不甘示弱,在第二局立刻回破。戰至3-3的時候,德約科維奇全面提升自己的狀態,在第七局逼出連續的三個破發點並順利破發。此時,意大利人已經很難在頭號種子的發球局中有所作為了,被對手保發成功后,比賽來到了自己的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此時的德約科維奇已經調整到王者模式,頭號種子順利破發,並將比分定格在2-0順利晉級十六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