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新聞晨報:懦夫的足球

俞炯
2016年10月12日08: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懦夫的足球

  輸了很正常,窩囊的失敗也很正常,因為從這次的12強賽一開始,國足的戰術思路就是保守的。

  當國足處於絕境的時候,在塔什干似乎看到了一點血性,重回442陣型,力求一勝。可惜,在高洪波的骨子裡似乎就特別鐘愛三中衛,就特別地保守。在孫可因傷下場之后,換上場的居然是左后衛姜至鵬。

  懦弱的國足原形畢露。其實用張呈棟這位右后衛打右前衛,也是國足出於防守角度的考慮,因為替補席上有著更具攻擊性的球員。當姜至鵬這個左后衛又打起了左前衛,等於徹底放棄了爭勝的念頭。當蔡慧康都不得不退回到禁區內防守的時候,其實國足踢的是6后衛,所以整個上半場連一次射門都沒有。

  一球落后,高洪波又用中鋒張玉寧換下了姜至鵬。那麼必須取勝的國足為什麼不在上半場就直接用張玉寧換下孫可呢?懦弱的戰術思路裡,找不到什麼必勝的信心和決心。

  不知道球員們到底是什麼心情。至少在教練的指揮層面,也許在高洪波看來,這次的客場之旅就是一次例行公事,踢完結束就行。

  可悲的是,國足讓人感覺整個12強賽就是在例行公事,反正是僥幸晉級,出線希望不大,別“慘案”就行。所以踢的就是一種懦夫的足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