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於洪臣:高洪波辭職既突然也正常 力爭出線的目標決不放棄

2016年10月12日13: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於洪臣:高洪波辭職既突然也正常 力爭出線的目標決不放棄

   10月11日,中國隊主教練高洪波在場邊觀賽。當日,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體育場舉行的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中,中國隊客場以0比2不敵烏茲別克斯坦隊,主教練高洪波立即在賽后宣布辭職。新華社記者曹燦攝

   新華社塔什干10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沙達提)中國足協執委、前方帶隊的團長於洪臣11日在賽后表示,對於主教練高洪波的辭職感到既突然也正常。足協下一步將立即啟動相應程序,對於后6場比賽的備戰、保障也會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決不會放棄沖擊世界杯出線權的目標。

  中國男足當晚以0:2不敵烏茲別克斯坦、吃到本屆12強賽上的第三場敗仗后,主教練高洪波立即在賽后宣布辭職。他說:“昨天晚上和中國足協領導有過很深入交流,協會領導也認為目前中國男足存在的問題,應該由你主教練來承擔,我明白這個意思。”

  對於賽前的這次交流,於洪臣做了介紹。他說,當時交流只是協會聽教練團隊通報一下今天的一個參賽方案。“大家溝通的是國家隊的責任問題,協會承擔什麼責任,主教練承擔什麼責任,其他方面承擔什麼責任,這是責權都要分清的。沒有談到下課的問題。實際以前也都有,大家在責權利上更明晰一下。”

  談到高洪波的辭職,於洪臣說:“既感到突然,也感到有些順理成章,因為競技體育,搞足球,這種比賽的過程和結果,肯定和教練員之間的責任是相挂鉤的。作為主教練洪波能夠主動擔當,其實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職業主教練執教,比賽過程和結果不盡如人意,作為主教練能夠敢當,提出來,我覺得也在意料之中。”

  當聽到有隊員說不應該讓主教練一個人承擔失利的責任時,於洪臣表示贊同。“這個我覺得是有道理的。技戰術層面,選人排兵布陣,這肯定是主教練的責任。其他方面,有沒有呢,也需要各個方面,包括協會也需要去完善。這裡面,作為主教練承擔這個責任,也是一種擔當,這個方面,本身來講,也應該負起責任”。

  於洪臣介紹,現在只是高洪波提出辭職,接下來中國足協將履行相應程序,“我們選聘主教練有一個程序,作為主教練,辭職也要有個程序,這是很規范的一項工作。洪波有這個態度,協會還要根據已有的程序,去履行這方面的工作,最后盡快會給大家一個反饋信息。”

  當被問及如何評價高洪波的工作時,於洪臣表示,從他個人角度而言,“我認為洪波在中國足球發展過程中,我個人是感謝他的。因為我們從40強賽能夠在最不看好的情況下,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他使我們的國家隊站在另一個亞洲更高的層面上,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之前15年沒有進來,就像一個學生學習一樣,平台是不一樣的,我也跟隊員說,非常難得”。

  四戰隻拿到一分,於洪臣坦言“肯定沒有達到預期”。展望接下來的比賽,於洪臣說:“大家都關心出線,我想從一開始打第一場比賽,我們整個團隊,目標就是全力以赴去爭取出線,這是不變的。還有6場比賽,我們還是全力以赴,這是我們難得的機會,決不能放棄。整個隊伍會把自己的態度和能力,應有水平和精神風貌全部表現出來。”

  對於主教練帶隊成績不佳中途下課的問題,於洪臣說,中國足協在備戰中也有相應預案。對於下一步主教練的人選考慮,於洪臣表示,協會有相應程序,“這個目前無法回答”。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