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昆侖鴻星客場3-2逆轉力克拉達 積分升至東部第10

2016年10月12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球員英如鏑與守門員馬卡洛夫慶祝

人民網10月12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2日凌晨,征戰於KHL的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從客場傳來捷報。在兩度比分落后的情況下,昆侖鴻星憑借頑強地發揮最終以3:2逆轉擊敗陶裡亞蒂拉達,取得了常規賽的第8場勝利,積分排名也升至了東部賽區的第10位。

本場比賽是昆侖鴻星近期連續三個客場比賽的第一戰,球隊先前的戰績為7勝8負、積21分﹔對手陶裡亞蒂拉達則以7勝9負2點球勝1點球負、積26分的成績暫列第8位。你甚至可以把陶裡亞蒂成為昆侖鴻星的“幸運之城”,在今年的8月中旬,剛剛組建的昆侖鴻星就參加了2016年拉達杯的比賽,贏得全部四場比賽中的三場,最終排名五支隊伍中的第三名,這其中就包括了以4比0大勝主隊拉達的一場比賽。此后,兩隊9月18日在上海又有過一次交鋒,當時昆侖鴻星以4:2取得勝利。

昆侖鴻星隊長簡·雅拉斯瓦拉本場比賽傷愈回歸。第一節的前5分鐘裡,作為客隊的昆侖鴻星並沒有展現出對於環境的不適應,而是反客為主佔據了主動權。然而率先在比賽中破門的卻是拉達,昆侖鴻星前鋒達米恩·弗洛瑞在本方半場丟球,拉達球員安德烈·伊萬諾夫在正對球門的位置射門受阻,埋伏於后門柱的亞歷山大·布馬金補射空門得手。

這粒失球並沒有影響到昆侖鴻星球員的心態,他們依舊向拉達的防守端區實施著巨大的壓力。第12分鐘,球隊的努力終於收到了回報。米卡·拉赫蒂在右路板牆住抵御住了拉達球員的貼身逼搶后,嘗試小角度射門,結果球被主隊門將伊利亞·伊佐夫擋到馬克斯·瓦恩的面前,昆侖鴻星的頭號得分手笑納空門大禮,1:1。

看到了勝利的希望后,昆侖鴻星的球員在第二節比賽中表現得略顯急躁,因而被裁判多次吹罰犯規。第26分鐘,英如鏑在用球杆絆對方門將而被處於2分鐘的小罰,拉達隨即利用人數優勢由克裡斯塔普斯·索特奈科斯門前捅射將比分再次反超。第28分鐘,華裔球員袁俊杰在與雅拉斯瓦拉夾擊防守對方球員尼基塔·菲拉托夫時涉嫌攻擊對手腦部,而被處於了2+10分鐘的大罰。

第30分鐘,昆侖鴻星也終於獲得了本場比賽第一次的強打機會,並在20秒后就斬獲了一粒進球。米卡·拉赫蒂接到芬蘭老鄉圖卡·曼泰拉的傳球后,在右路精准狙射球門上角得手,2:2!這也是拉赫蒂在KHL為昆侖鴻星打進的第一粒進球,此前他曾為隊友送出過7次助攻。

帶著2:2的比分,雙方在第三節展開了最后的決戰。重新開球僅僅1分鐘,昆侖鴻星就險些由弗洛瑞通過單刀機會改寫比分﹔5分鐘后,瓦恩從門后的偷襲射門也險些得手。

第56分鐘主隊球員拿杆勾人犯規,昆侖鴻星再次獲得了寶貴的強打時間。1分鐘后,查德·勞在左路將球准確地塞給了中路的隊友瓦恩,瓦恩的重炮轟門砸在了門楣后反彈越過了球門線,昆侖鴻星在最后關頭3:2反超了比分。瓦恩在本賽季已經打進6球並送出6記助攻,是隊內得分最高的球員。

頂住了對手最后一波進攻后,昆侖鴻星取得了本賽季常規賽的客場第三勝。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的三粒進球,均由昆侖鴻星的芬蘭球員所完成。

中國球員英如鏑和夏田翔此役分別獲得了4分39秒和4分13秒的出場時間﹔來自加拿大的華裔球員袁俊杰,則出場了7分53秒。

賽后接受採訪時,昆侖鴻星主教練弗拉基米爾·尤爾津諾夫表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兩隊都有取勝的機會。盡管在數據上我們略微佔優,但比賽的過程還是處於均勢的。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在第三節比賽打進了一粒關鍵的進球。”

北京時間10月14日凌晨,昆侖鴻星將造訪下卡姆斯克挑戰石化隊,昆侖鴻星曾在上個月借助主場之利2:1擊敗過這一對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