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開幕 肖慧穎超奧運冠軍成績奪魁

2016年10月14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開幕 肖慧穎超奧運冠軍成績奪魁

   10月13日,廖秋雲在抓舉比賽中。當日,2016年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在陝西省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在20歲以上組別53公斤級的比賽中,湖南選手廖秋雲以213公斤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李一博攝

   新華社西安10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鄭昕)2016年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13日在陝西省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館開幕。在48公斤級和53公斤級比賽中,湖南隊的肖慧穎和廖秋雲力挫群芳,取得各自項目的總成績冠軍,其中肖慧穎203公斤的總成績高過裡約奧運會同一級別金牌得主。

  48公斤級比賽中,全國紀錄保持者田源報名但未參賽,加上因傷憾別奧運會的侯志慧也告缺席,比賽成了福建選手張容和湖南選手肖慧穎的“二人轉”。從53公斤級轉項而來的肖慧穎后來居上,她在抓舉成績落后張容1公斤的情況下,在挺舉中奮力舉起113公斤的杠鈴,逆轉戰勝僅在第一把108公斤時試舉成功的張容,將總成績冠軍攬入懷中。值得一提的是,她舉起的203公斤,比裡約奧運會這一級別冠軍、泰國人塔娜桑的成績還高出3公斤。

  “我給自己打80分吧。”獲得轉項后首勝的肖慧穎表示,近期的降體重導致力量下降也很迅速,自己並不是很適應,還是更願意參加53公斤級比賽。“未來再看吧,以后究竟打哪個項目還要跟教練溝通。”她說。

  53公斤級比賽中,裡約奧運會上意外丟冠的黎雅君沒有參賽,比賽由湖南的廖秋雲掌控全局。抓舉比賽中,隻有她舉起了98公斤的杠鈴﹔隨后的挺舉環節,以最高的113公斤開把的她輕鬆過關,當她在第二把舉起115公斤的杠鈴時,勝負已失去懸念。最終摘金的廖秋雲總成績為213公斤。

  在當天舉行的青年組(20歲以下組)比賽中,廣東體彩隊的陳艷玲和趙秀雲分獲53和58公斤級頭名,成績分別為207公斤和219公斤﹔浙江選手毛倩倩則以182公斤的總成績在48公斤級的爭奪中獨佔鰲頭。

  此次比賽級別設置與奧運會相同,全國共有34支代表隊的220余名選手參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