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小鬼當家”戰群雄 丹麥公開賽明日開戰

2016年10月17日10: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趙欣悅)國際羽聯超級系列賽丹麥公開賽將於10月18日至23日在歐登塞打響,作為首要超級賽,丹麥公開賽總獎金高達70萬美元,吸引了世界各國高手前來參賽。國羽迎來了后奧運周期的首個挑戰。

裡約奧運會后,中國羽毛球隊實現大換血。趙雲蕾、王儀涵、王適嫻、於洋、田卿等功勛名將相繼退役﹔李雪芮、唐淵婷等奧運主力也因傷休戰。在上個月舉行的日本韓國兩站超級賽中,中國隊盡遣新人出戰,盡管有冠軍入賬,但畢竟許多外國名將也處於奧運后的調整期,陣容並不齊整。此役丹麥公開賽,各個項目上的頂尖高手將集體亮相。中國隊的年輕選手們能否對他們發起挑戰甚至獲勝,令人期待。

男單簽表中,名將李宗偉和丹麥新星安賽龍位列頭兩號種子。奧運會亞軍李宗偉首輪面對中國香港名將魏楠。雖然兩人在世界排名上相差甚遠,但魏楠在球路上相當克李宗偉,兩人一共交手三次,魏楠贏了兩次,頭號種子在首輪將面臨巨大挑戰。奧運會季軍安賽龍近來進步神速,奧運會中擊敗林丹奪得銅牌也讓人們看到了這位丹麥希望之星的潛力。本次主場作戰,他首輪面對韓國小將全奕陳,晉級難度不大,他也是本次丹麥公開賽男單冠軍的大熱門。中國隊林丹和諶龍繼續休戰,隻有田厚威一人直接進入正賽,他首輪面對一位西班牙選手,晉級應無懸念。另外兩位中國小將需從資格賽打起,剛奪下韓國公開賽男單冠軍的喬斌為資格賽一號種子,石宇奇為二號種子,不出意外兩位小將將攜手進入正賽。

女單方面,奧運會冠軍馬林為頭號種子,中國選手孫瑜與她同處1/4區,若能順利闖過前兩輪,孫瑜將與馬林對決爭奪一個四強席位。上個月摘得日本超級賽女單冠軍的小將何冰嬌首輪面對奧運會亞軍辛度,此役是一場硬仗,何冰嬌若能拿下比賽,將對她自信心的提升有巨大幫助。

男雙方面,奧運會冠軍張楠傅海峰拆對。張楠將搭檔劉成出戰,他們的首輪對手便是奧運會亞軍馬來西亞的陳蔚強吳蔚升,后者近期狀態神勇,中國的新搭檔要想過關將面臨巨大挑戰。傅海峰和徐晨兩位老將組成新搭檔,首輪將面對資格賽選手,久經沙場的他們應該會輕鬆晉級。柴彪-洪偉是本次比賽的頭號種子,二人需要在奧運會錯失獎牌后重拾信心,當好中國男雙的領頭人。摘下日本超級賽冠軍的李俊惠-劉雨辰是中國最具潛力的男雙新星,本次比賽位列八號種子,他們需要通過更多的勝利來累積信心,在未來成為中國男雙的核心人物。王懿律-黃凱祥組合首輪迎戰俄羅斯雙塔伊萬諾夫-索鬆諾夫,后者具備雄厚實力,小將組合若想過關難度不小。被給予厚望的鄭思維本次將同魯凱並肩作戰,他們需要從資格賽打起。

女雙比賽中,國羽派出五對組合沖擊冠軍,其中有四對同處上半區。黃雅瓊-湯金華首輪面對七號種子與猶胡桃-福萬尚子,若能過關,她們將有可能同馬晉-鐘倩欣展開內斗,爭奪一個八強席位。駱氏姐妹將在首輪面對東道主選手朱莉-漢森,二人過關問題不大。中國派出的另兩對年輕組合將在首輪集體遭遇韓國人的阻擊,黃東萍-李茵暉迎戰張藝娜-李紹希,陳清晨-賈一凡將面對奧運會銅牌得主鄭景銀-申昇瓚,兩對小將晉級難度頗大。

混雙簽表中,剛剛來到世界第一的韓國組合高成炫-金荷娜首輪面對印尼組合羅納德/梅拉蒂。在高成炫的帶領下,金荷娜進步神速,頭號種子過關問題不大。二號種子奧運會冠軍阿瑪德-納西爾首輪迎戰中國年輕組合黃凱祥-李茵暉。近期最具沖擊力的鄭思維-陳清晨組合是本次比賽的八號種子,在韓日兩站超級賽中,他們表現搶眼,被外界稱為張楠-趙雲蕾的接班人的他們,此次丹麥賽的目標便是奪冠。除上述兩對外,中國隊還派出魯愷-黃雅瓊、李俊慧-包宜鑫、劉雨辰-湯金華和王懿律-黃東萍四對組合。除魯凱-黃雅瓊外,其他三對均是新搭檔,以賽代練來磨合出最合適的搭配將是國羽混雙組本次比賽的主要目的。

新的奧運周期開始后,中國隊將逐步完成新老交替。對於年輕的小將來說,年底的幾站超級賽至關重要。明年的蘇迪曼杯,中國隊定會組建一支年輕戰隊,誰能在這新老交替的關鍵時期搶得一席之地,誰能成為國家隊新的主力,我們可以從丹麥公開賽起持續關注。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