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結局大猜想:恆大六連冠"無解" 永昌亞泰命懸一線

2016年10月18日16: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結局大猜想:恆大六連冠"無解" 永昌亞泰命懸一線

新華社南京10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 王恆志)本賽季中超足球聯賽還有三輪就將落幕,廣州恆大實現“六連冠”幾乎已沒有懸念,亞冠資格則隨著廣州富力的連勝生出“波瀾”﹔降級區裡石家庄永昌、長春亞泰、杭州綠城要為保級作最后努力,但包括山東魯能在內的多支球隊理論上仍有降級可能。

在還剩三輪的情況下領先第二名江蘇蘇寧易購7分,廣州恆大距離衛冕隻差臨門一腳了。下一輪主場對陣近況不佳的“客場虫”延邊富德,怎麼看恆大都將在自己的主場實現“六連冠”。至於倒數第二輪客場和蘇寧的“龍虎斗”,雖然從聯賽冠軍的角度看有點“雞肋”,但說不定正因為懸念消失,以及足協杯決賽將爭鋒的因素,兩隊會打出一場漂亮的對攻大戰。

不出意外的話,已經領先第三名上海申花7分、又打進足協杯決賽的蘇寧會和恆大一起獲得亞冠的直接參賽名額。由於恆大和蘇寧會師足協杯決賽,因此聯賽三、四名將獲得參加亞冠附加賽的資格。目前看,領先第五名富力7分的申花隊基本能確保資格,而隨著富力的連勝,他們距離第四名上海上港隻剩下4分,3輪4分並非不可逾越的距離,上港要想保住亞冠資格,最后三輪必須全力以赴。

剩下的懸念就是誰會降級了。目前永昌24分,亞泰26分,綠城29分。過去幾個賽季,保級的最低“分數線”是31分,如果按照這一數字,32分的富德和遼寧宏運、33分的魯能和天津泰達都基本保級無虞。但是,理論上來說,本賽季的“保級線”有可能會創出新高。因此,這幾支球隊也不是完全高枕無憂。

最后三輪,綠城將分別對陣申花、河北華夏幸福和富德,亞泰的對手分別是宏運、河南建業和申花,永昌則要面對建業、富德和富力。可以看出,他們的對手大多數都處於無欲無求狀態——這就讓最后三輪聯賽的變數陡增,真能三軍用命拼死保級,三連勝這種事情也未必不可能發生。

當然,懸念也很有可能在下輪就戛然而止——如果永昌和亞泰下輪雙雙落敗,而綠城能在主場“復制”大勝蘇寧的神勇,鑒於綠城對亞泰勝負關系佔優,那麼永昌和亞泰就會提前兩輪雙雙降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