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瓜帥再“回家” 能否笑哈哈

周婉琪
2016年10月18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帥再“回家” 能否笑哈哈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6~2017賽季歐冠將展開第3輪小組賽的爭奪,千呼萬喚始出來,球迷終於又等到瓜迪奧拉“回家”的日子,在C組的較量中,瓜帥將攜曼城客場挑戰老東家巴薩。

  這場焦點之戰看點多多,瓜迪奧拉與梅西、瓜迪奧拉與恩裡克、梅西與阿圭羅……各自都有太多淵源。不過,這畢竟只是一場歐冠小組賽,何況以兩隊的強大實力,攜手從C組出線不是問題,回想2015年的拜仁與巴薩的兩回合歐冠半決賽,這場較量估計很大程度上也只是溫情脈脈的聚會,勝負並不十分重要,大家或許更希望好好享受星光熠熠的比賽。

  現在,相信沒有人會比瓜迪奧拉更糾結了。上周末,德布勞內與阿圭羅雙雙罰失點球,曼城戰平多少有點運氣不濟,但瓜帥的表現頗為孩子氣:“我們從來不練點球,我理想中的足球風格就是我唯一的方式,我不會改變。”然后,他又說:“巴薩的踢法是特殊的,他們就是一台贏球的機器。”那麼巴薩與曼城一戰,可以說完全是瓜帥自己在做思想斗爭,他期待著將曼城也打造成巴薩那樣的贏球機器,用他打造巴薩的方法。當他帶著曼城回到巴塞羅那的時候,巴薩對其而言沒有任何秘密,而巴薩對他也極其了解,就如左右手的互搏,結果隻有聽天由命。對於這場比賽,瓜帥的理念也非常清晰,他認為,球星的質量就是比賽的基礎,換句話說,他認為球員的表現將決定比賽的結果。

  曼城4戰巴薩全敗

  2015年,瓜迪奧拉曾兩度重返諾坎普,第一次坐在看台當觀眾,為梅西的過人而目瞪口呆﹔另一次則是率領拜仁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挑戰巴薩,也是第一次作為其他球隊的主教練與巴薩比賽,結果梅西晃倒博阿滕后破門成為經典一幕,瓜帥和拜仁就那樣敗給了梅西。時隔17個月,瓜帥帶著另一支球隊回來挑戰老東家,同樣也備受很大的壓力。

  相比曼城和拜仁,也許曼城的可塑性更強,但歐戰經驗遠不如拜仁,在英超也承受著巨大的爭冠壓力,關鍵是,如今瓜帥正面臨他入主曼城后的第一次危機,開局連勝后3場正式比賽不勝,他的光環正逐漸褪去,輸給巴薩當然不會導致他“下課”,甚至是很正常的賽果,畢竟,曼城此前4次與巴薩交鋒全部落敗,但失利的確會讓人難受,如果能在諾坎普歷史性地拿到一場平局,這個結果對他來說無疑最好,這就要看曼城的天才們如何班門弄斧了。

  但毫無疑問,本場比賽,巴薩佔據著優勢,畢竟是主場作戰,而且隨著梅西傷愈回歸,巴薩重新找到了幸福感與自信,也重回勝利軌道。“MSN組合”又開始煥發光彩,尤其是狀態正佳的蘇亞雷斯,在梅西和內馬爾虐過瓜帥的拜仁之后,這次應該輪到在英超非常熟悉曼城的“蘇牙”發威了,更關鍵的是,縱然中后場因球員的狀態始終存有隱患,但由於攻擊的力度有保障,后防的壓力相對減少,相信他們應該能做好充分准備應對曼城前場的攻擊力。

  歐冠第3輪小組賽對陣

  ●北京時間10月19日02:45

  E組 莫斯科中央陸軍VS摩納哥

  E組 勒沃庫森VS熱刺

  F組 裡斯本競技VS多特蒙德

  F組 皇馬VS華沙軍團

  G組 萊切斯特城VS哥本哈根

  G組 布魯日VS波爾圖

  H組 薩格勒布迪納摩VS塞維利亞

  H組 裡昂VS尤文圖斯

  ●北京時間10月20日02:45

  A組 巴黎聖日耳曼VS巴塞爾

  A組 阿森納VS盧多戈雷茨

  B組 那不勒斯VS貝西克塔斯

  B組 基輔迪納摩VS本菲卡

  C組 凱爾特人VS門興

  C組 巴塞羅那VS曼城

  D組 拜仁VS PSV埃因霍溫

  D組 羅斯托夫VS 馬德裡競技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