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梁文博奪大賽首冠 厚積“博”發11年終圓夢

宋翃
2016年10月18日08:2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厚積“博”發 11年終圓夢

昨天,2016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決賽,梁文博以9比6擊敗強勁對手特魯姆普,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重大排名賽首冠,實現突破,成為繼丁俊暉、傅家俊之后中國第三人。

秘訣 享受每一杆擊球

成為職業球手11年后,梁文博終於圓夢。前一階段梁文博與特魯姆普打成5比3。

昨天凌晨的第二階段比賽,梁文博一度取得7比4領先,比賽來到8比6之后,他更加堅定。第15局在打進鎖定勝局的綠球后,梁文博大聲吼叫,握緊雙拳。隨后打進咖啡球,他高高跳起,慶祝屬於自己的首個冠軍。在最終打進粉球后,他更是連續跳躍兩次。

賽后,梁文博表示:“我非常非常高興,這周特別是今天和昨天我打得非常好,我只是享受比賽並且堅持下去。說到單杆得分很多,我想這是因為我專注於每一杆球。我告訴自己必須要享受其中,斯諾克是一項難度非常大的運動,如果你不能享受它的話你就不能打出好球來。”

感言 謝奧沙利文支招

奪冠后,梁文博還對奧沙利文表達了感謝:“很高興和羅尼一起練球,這對我幫助很大。昨天他告訴我要回看和賓漢姆打過的一場比賽,再去看英錦賽決賽,思考哪裡有不同。最近兩年,他對我各方面幫助都很大。感謝羅尼,我最好的朋友!”

對接下來的比賽,梁文博表示,“我必須忘掉這場比賽,接下來繼續努力,讓自己專注於每一場比賽。”梁文博成為繼丁俊暉之后第二個奪得排名賽冠軍的中國大陸選手,談起好朋友丁俊暉,他評價道:“丁俊暉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選手,他拿了12個排名賽冠軍。我們是好朋友,我們都希望為中國球迷帶來精彩的比賽。”

本賽季台聯設置了“本土系列”四站排名賽,連續奪得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士四站英國本土排名賽冠軍,可額外獲得100萬英鎊的巨獎。對此,本站捧得7萬鎊冠軍獎金的梁文博笑言,“我不會去想100萬英鎊,隻想打好每一場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