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中國女隊獲得亞軍

楊梅菊
2016年10月18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隊獲得亞軍

  新華社科倫坡10月17日電(記者楊梅菊)亞洲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斯裡蘭卡站比賽16日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落下帷幕,中國香港男隊奪冠,中國男隊拿到銅牌﹔中國女隊獲得亞軍。
  在當天比賽中,中國男隊在半決賽中以14︰19輸給韓國隊,在與東道主斯裡蘭卡隊爭奪季軍的比賽中則以22︰21險勝。中國香港男隊在決賽中以24︰19擊敗韓國隊奪冠。中國女隊在半決賽中以29︰0橫掃泰國隊,但在與日本隊爭奪冠軍的比賽中以5︰17失利,獲得亞軍。
  賽后中國男隊主教練盧曉輝告訴記者,代表中國參賽的今年全國錦標賽冠軍山東男隊是一支年輕隊伍,這次亞洲系列賽每場都有進步,斯裡蘭卡站更是拿到了最好成績,尤其是在對陣東道主斯裡蘭卡隊時在比分不利的情況下連扳三球,戰術配合更成熟,求勝欲望更強烈。球隊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國際賽事機會,進一步積累經驗。
  中國女隊主教練鄭紅軍告訴記者,這是江蘇女隊第一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賽事,經驗有所欠缺,尤其是對陣日本隊時兩次在對方陣線前四五米錯失機會,但團隊拼搏精神可嘉,在主力隊員受傷、老將缺席的情況下奪得亞軍並積累了作戰經驗,可謂不虛此行。
  在過去的兩站比賽中,中國女隊在中國香港站獲得亞軍,在韓國站奪冠﹔中國男隊則兩次都是在小組賽全勝,但之后意外落馬獲得第四。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