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世俱杯拉開戰幕 朱婷代表土耳其亮相

孔寧
2016年10月18日08:1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俱杯明日開打 朱婷代表土耳其亮相

  本報訊(記者孔寧)北京時間10月18日,2016年世界女排俱樂部杯賽將在菲律賓馬尼拉打響,朱婷將跟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女排征戰,第一個對手是日本久光制藥女排。

  在土耳其生活了一段時間,朱婷球技見長,廚藝也見長,而最讓朱婷開心的是她能夠聽得懂的英語越來越多。朱婷說:“我剛來土耳其時,教練和隊友說什麼都需要別人幫我翻譯,現在訓練時教練和隊友常說的內容,我基本都能聽明白了。有些新的東西我沒有聽過,教練會給我畫圖講解,很快我也就明白了。不過,暫時我的口語還停留在蹦單詞的水平。有時訓練中,我用蹩腳的英語溝通,教練也盡量做出理解的表情,我心裡想:教練,真是難為你了,我會加緊學習的。”

  前一段因為球隊荷蘭外援斯洛特耶斯膝關節疼痛,教練臨時安排朱婷從主攻改打接應。朱婷說:“這是我第一次被教練正式放到接應位置上,挺新鮮的,也很願意這樣更多的嘗試,體驗不同位置的感覺。如今教練幫我修改一傳技術,動作改變以后還是有起伏。中國女排要求接一傳盡量柔一點兒,土耳其這邊要求我們兩手臂夾得緊一點兒,墊得實一點,兩者有些不同。”

  作為世界女子排壇俱樂部層面的最高級別賽事,女排世俱杯由國際排球聯合會於1993年創設,舉行3屆之后就“停擺”了,直至2010年才復辦。2013年女排世俱杯賽,郎平率領恆大女排獲季軍,當時朱婷也臨時加盟恆大女排。2016年世俱杯將燃戰火,今年世俱杯參賽隊由往屆的6支擴軍至8支,除東道主菲律賓明星隊外,還有南美代表巴西舒耐塞西隊、去年亞俱杯冠軍泰國曼谷玻璃隊、今年歐冠冠軍意大利卡薩爾馬焦雷隊,組委會將4張外卡分發給了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日本久光制藥隊、瑞士蘇黎世隊和世俱杯衛冕冠軍土耳其伊薩奇巴希隊。A組為卡薩爾馬焦雷、伊薩奇巴希、菲律賓明星、舒耐塞西,B組是曼谷玻璃、久光制藥、瓦基弗銀行、蘇黎世。

  瑞士蘇黎世隊擁有巴西二傳法比奧拉、烏克蘭接應雷赫柳科、美國副攻阿金拉德沃、古巴主攻卡爾卡塞斯等,主教練是今夏率塞爾維亞女排勇奪裡約奧運銀牌的特爾茲奇。日本久光制藥隊主要由日本球員組成,包括接應長岡望悠、主攻石井優希和新鍋理沙等,排壇名宿中田久美擔任主帥,而且她極有可能成為未來日本國家女排主帥。曼谷玻璃隊由普萊姆基特等數名泰國國手領銜。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女排主帥古德蒂表示:“雖然對手都很強,但我們擁有多位當今世界一流球員,目標肯定是爭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