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羽公開賽迎來30周年 林丹未報名參賽

劉旸
2016年10月18日07: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羽公開賽迎來30周年 林丹未報名參賽

新華社福州10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劉旸)記者17日從2016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走到第30個年頭的中羽公開賽將於11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舉辦,兩屆奧運男單冠軍林丹沒有報名參賽。

據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二部部長馮平善透露,裡約奧運會冠軍諶龍、傅海峰、張楠等國手,以及馬來西亞“國寶級”運動員李宗偉、丹麥金童阿薩爾森等世界名將都已確認報名參賽,而備受球迷關注的福建籍名將林丹沒有出現在報名名單上。

“奧運會后運動員有所調整是正常的,這次比賽國家隊的主要選手大多會參加。林丹沒有參賽計劃,但不代表他不來,正常情況下他會過來參加一些活動吧。”馮平善說。

據賽事組委會介紹,比賽設5個單項,正賽設32個位置,預賽設16個位置,總獎金為70萬美元。主辦方屆時還將在場館附近開展為期6天的“嘉年華”活動,會有頂尖羽毛球運動員到場與球迷互動。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是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中5站頂級賽的其中一站,自1986年在福州首次舉辦以來,賽事已走過30個年頭。中國羽毛球隊在這個賽場共獲得89枚金牌,自1992年以來女雙冠軍從未旁落,並在1987年、1995年和2001年的比賽中包攬全部冠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