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6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首期公益訓練營開跑

2016年10月18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訓練營啟動儀式現場。肖榭 攝
訓練營啟動儀式現場。肖榭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16日,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的中國山地馬拉鬆系列賽——2016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第一期公益備賽訓練營在廣西馬山的弄拉景區舉行。

“山間跑未來”,是賽事的口號,“挑戰4萬公裡,眾籌千雙跑鞋”是賽事一直踐行的公益愛心行動。10月16日舉辦的首期線下公益訓練營,不僅針對報名選手開展備賽訓練服務,更面向公眾招募愛心跑者,營員是從300多名報名者中篩選了100名參加本次訓練營。訓練營設計了在賽事8公裡迷你賽道的實訓體驗,所有營員跑完的裡程均計入4萬公裡愛心裡程中,首期訓練營已經完成800公裡的愛心裡程。

首期訓練營特別邀請到了跑圈內的“大神”顧冰作為教練。顧冰是戶外品牌泰尼卡的簽約運動員,更是斬獲了國內外一系列知名山地馬拉鬆和越野賽賽事的冠軍,有豐富的參賽經驗與專業的馬拉鬆訓練技能。他表示,在已經排滿的比賽和訓練日程中他依然接受邀請擔任首期訓練營的教練,一是出於對山地跑熱愛和支持,更是他對本次賽事公益愛心和健康扶貧的倡議的響應。在他的率領下,專業跑步運動員跑團,馬山當地群眾跑團,馬山縣的學生代表,網絡報名群眾跑團,女主播跑團(由廣西電視台科教頻道完美女主播、970電台女主播、廣西旅游報道星主播聯合組成),亞洲國際超模跑團,南寧浪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網紅跑團以及眾多熱愛公益事業的志願者在秋日艷陽下訓練和奔跑,深刻體驗到在山地跑中如何傾聽身體的意見調整和控制自己的運動狀態。

8公裡裡程,一個個穿過終點的愛心身影,挑戰艱苦賽程的疲勞,享受拼搏過后的暢快,用足跡印下愛心的奇跡。中國山地馬拉鬆系列賽——2016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作為中國—東盟首個國際級山地馬拉鬆賽事,不僅是弘揚拼搏精神的專業賽事,更是以公益扶貧為山區送上溫暖愛心。體育,是陽光下的事業,是綠色的風採,賽事組委會希望通過體育活動,將更多的人帶到馬山、認識馬山、熱愛馬山,聯動和激活馬山當地的食宿行游購娛服務,助推當地扶貧攻堅,同時更希望與當地政府創造出因地制宜的“體育+(健康+扶貧+公益)”的聯動機制。

“挑戰4萬公裡,眾籌千雙跑鞋”大型公益扶貧行動,吸引了所有充滿愛心的人的關注。除了線下舉辦的兩期公益訓練營之外,賽事還聯合運動APP“悅跑圈”開展線上公益跑活動,屆時所有參加活動的愛心人士,每跑一步都計入4萬公裡公益裡程,達到4萬公裡就可以兌換1000雙陽光跑鞋,全部捐贈馬山貧困山區的兒童,超出4萬公裡的愛心裡程,組委會也將兌換為體育用品捐獻給貧困山區的學校。

為孩子愛心不熄,為公益奔跑不止。在第一期成功舉辦的基礎上,賽事組委會還將於10月29日在南寧市南湖公園舉辦第二期公益備賽訓練營。2016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正式比賽將於11月6日在馬山弄拉舉行。組委會歡迎滿懷愛心的人們通過賽事官方網站“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www.camms.cn)”和關注賽事官方微信號“CAMM山地馬拉鬆賽”報名參加。

在賽道上奔跑的愛心營員。肖榭 攝
在賽道上奔跑的愛心營員。肖榭 攝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