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梁文博首奪斯諾克大型排名賽冠軍

周芳明
2016年10月18日08: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梁文博首奪斯諾克大型排名賽冠軍

  在梁文博的榮譽簿上,曾經有兩次殺進過斯諾克大型排名賽決賽,可是收獲的卻都是亞軍。事不過三,昨天,在英格蘭公開賽決賽面對特魯姆普,梁文博終於用火熱的手感9:6擊敗對手,奪得了自己個人大型排名賽的首冠。他也成為了自丁俊暉和傅家俊之后,中國第三位大型排名賽的冠軍得主。

  梁文博2005年轉為職業球手,2008年世錦賽時,他橫空出世殺進世錦賽八強,並在之后的巴林賽資格賽中轟出了單杆147分,成為了中國選手自丁俊暉之后的第一人。之后,梁文博的表現穩中有升,並在2010—2011賽季殺進了世界排名TOP16。不過,之后隨著本身狀態的下滑和世界台聯在排名規則上的改變,梁文博一直沒能有太過耀眼的表現。在大型排名賽上,他曾經兩度殺進決賽,卻都鎩羽而歸。2009年的上海大師賽決賽,梁文博5:10不敵奧沙利文﹔上賽季英錦賽決賽,梁文博5:10不敵羅伯遜﹔事實上,十一年的職業生涯,梁文博僅僅獲得過一站小型排名賽的冠軍——2013年的鄭州公開賽。而本賽季,梁文博的狀態其實並不算好,世界公開賽止步第二輪,上海大師賽首輪不敵奧沙利文,歐洲大師賽也是次輪就被淘汰。對於梁文博來說,仿佛獲得大型排名賽冠軍是那麼遙遙無期,可是梁文博卻在英格蘭公開賽上迎來了爆發,一路淘汰多特、墨菲和賓漢姆等強手會師特魯姆普,並在決賽中憑借精准遠台進攻拿下比賽。奪冠后,梁文博的世界臨時排名升至第11位,超越傅家俊,僅次於丁俊暉的第6名,排在中國選手的第二位,同時,他也拿到了下個月冠中冠的參賽資格。在連續兩次大型排名賽決賽失利后,第三次站在決賽舞台的梁文博終於証明了自己。對於梁文博來說,首個大型排名賽冠軍只是起點,后面他還有更多的目標需要去征服。

  除了這次比賽的7萬英鎊冠軍獎金,29歲的梁文博成為百萬英鎊大獎的唯一候選者。本賽季台聯設置了“本土系列”四站排名賽——連續奪得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士四站英國本土排名賽冠軍,可額外獲得100萬英鎊的巨獎。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