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三隊同分厮殺 中甲沖超懸念本周末揭曉

見習記者 金昊
2016年10月19日09: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隊同分厮殺 中甲沖超懸念本周末揭曉

在湖南湘濤早早確定一個降級名額后,另一個中甲的降級名額也在上周末產生,老牌球隊青島中能在客場1:1戰平北京北控提前一輪降級。至此,今年的中甲聯賽隻剩最后一個懸念——誰能拿到沖超名額。在上周末的一場焦點大戰中,原本打平就可以提前一輪沖超成功的天津權健客場1:2被沖超對手貴州智誠絕殺。另一支沖超熱門球隊青島黃海則在主場4:1大勝北京人和。至此,中甲聯賽積分榜出現了比較罕見的一幕:前3名天津權健、貴州智誠和青島黃海同積56分。

誰將成為本賽季沖超成功的球隊,將在本周末的最后一輪揭曉。如果單純從積分上看,這三支球隊現在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根據中甲聯賽的積分規則,如果出現積分相同的情況,積分相等隊之間相互比賽積分多者名次列前。雖然還有1輪聯賽,但這三支球隊本賽季相互之間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天津權健3勝1負拿到9分,貴州智誠2勝2負拿到6分,青島黃海1勝3負拿到3分。

天津權健

形勢最好但不能放鬆

從三隊的相互間勝負關系來看,權健目前在沖超方面握有絕對主動權。隻要權健最后一輪在主場拿下梅州客家,那麼不管另外兩場比賽的結果如何,權健都將鎖定一個沖超名額。一旦出現意外,權健戰平或負於梅州客家,隻要青島黃海和貴州智誠不能同時取勝,權健還能憑借相互間勝負關系拿到一個沖超名額。

所以,對於權健來說,沖超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場拿下梅州客家,如果在這個緊要關頭再出現上周末陰溝翻船的局面,那就將把原本的大好的沖超形勢拱手讓出。這樣的局面,恐怕比盧森博格時期的內亂更不能讓俱樂部接受。

貴州智誠

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標

由於跟權健之間的戰績為一勝一負,且進球數、淨勝球數都一樣,因此如果最終貴州智誠和天津權健出現同分的情況,需要比較預備隊成績才能決定誰最終排在前面。

如果智誠和權健同時取勝,那麼兩隊將攜手晉級,如果兩隊都沒能取勝而黃海取勝,則智誠就將掉隊。如果三隊中僅智誠一個隊取勝,則智誠同樣不需要看別人臉色。目前,智誠的對手新疆隊已經保級無憂,因此,智誠目前面臨和權健相同的情況:拿下三分就沖超。不知道這次,俱樂部又會開出多少贏球獎呢?

青島黃海

贏球還得看別人臉色

三強當中最悲劇的要屬青島黃海了,悲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最后一輪,相比權健的對手梅州客家和智誠的對手新疆天山雪豹,黃海在最后一輪要面對原本也志在沖超的大連超越。雖然目前大連超越已經失去了沖超希望,但聯賽最后一輪誰不想在家鄉父老面前留個好印象?

其次,對手強也就算了,黃海自己目前的形勢也是三強裡最差的,由於跟權健和智誠的相互間戰績最差,因此哪怕黃海最后一輪取勝,也得看權健和智誠是否贏球。如果權健和智誠同時贏球,那黃海這個賽季還是等於白忙活。

最后,現在黃海隊員的心理壓力非常大,這會對比賽造成消極的影響。由於青島中能降級,現在足球城的榮譽全部壓在了青島黃海身上,這是來自外界的壓力。

這個賽季,身價排名中甲倒數第三的青島黃海在主帥喬迪的帶領下拿出了超水平的發揮,但即使是如此出色的表現,卻依然還要看別人的臉色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這樣的境遇會讓隊員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因此,能不能做好球員的心理疏導工作,將直接決定黃海最后一輪的表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