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狂人與紅魔蜜月結束了

張巍
2016年10月19日07: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狂人與紅魔蜜月結束了

  穆裡尼奧壓力山大

  本報訊(記者 張巍)昨天凌晨的英超雙紅會中,曼聯在客場0比0逼平了狀態出色的利物浦。賽季開始前被寄予厚望的魔力鳥版本的紅魔,同期積分甚至還不如上賽季被口誅筆伐的范加爾的隊伍!穆裡尼奧面臨的質疑已經越來越多,身上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了。

  按說,在客場逼平狀態出色的利物浦,對曼聯是一個完全能接受的結果。可從比賽過程看,若不是門將德赫亞的神奇表現,克洛普和他的利物浦不但能贏,甚至都不止贏一個。而更尷尬的數據還在后面:本賽季迄今為止穆裡尼奧帶領曼聯8輪共計獲得4勝2平2負,積14分。而上賽季范加爾同期帶隊取得5勝1平2負,積16分。換句話說,花了比范加爾更多的錢,成績還不如范加爾。而8輪14分也創造了穆裡尼奧個人執教生涯第二差的新球隊開局紀錄,在穆裡尼奧漫長的執教生涯中,隻有在他職業生涯的第一站——葡超利亞拿俱樂部的開局比在曼聯還差,那次他開局8輪僅取10分。

  而在戰平利物浦的比賽中,曼聯的控球率僅為35%,根據英國媒體的統計,這創造了英超從2003年開始統計控球率以來曼聯在聯賽中控球率的新低。賽后穆裡尼奧面對這個問題居然把鍋甩給了對手:“利物浦全場有65%的控球率,可他們隻有兩腳射正球門。”而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在結束發布會離開現場之后不久,穆裡尼奧又回來告訴現場媒體,曼聯自己的統計,紅魔的控球率是42%而不是35%!為了7個百分點的控球率,魔力鳥也真是拼了。從這一點上也可以看出,現在的曼聯早已經過了和穆裡尼奧的蜜月期,而在花費世界第一身價買下博格巴以及其他球員之后,曼聯依然佳績欠奉,穆裡尼奧面對的隻有更大的壓力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