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冬博會

首屆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開幕 傳播奧運精神展現冰雪魅力

2016年10月1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雪車聯合會主席伊沃·費裡亞尼在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網記者 楊磊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楊磊 趙雪晨) 19日上午,2016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簡稱“冬博會”)在國家會議中心正式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名譽會長郭金龍,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安順, 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張工,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河北省副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許寧,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中國殘聯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魯勇,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此外,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霍震霆,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雪車聯合會主席、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伊沃·費裡亞尼等多個國際冬季單項協會主席也應邀出席開幕式。

王安順在致辭中說:“冬博會是傳播奧運精神、展現冰雪運動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屆冬博會以‘開啟未來’為主題,研討未來發展思路,促進各方合作交流。我相信,冬博會的舉辦,對推動中國冬季運動普及發展,提升中國冬季體育產業發展水平,必將產生重要的促進作用。”

本屆冬博會將持續四天,21-22日將免費面向公眾開放。展區面積近20000平米,預計將吸引超過10萬名專業觀眾及普通觀眾前來參觀。展會內容涵蓋冰雪運動、賽事與文化、戶外及休閑、互動體驗四大核心版塊。“2016 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開幕式暨主論壇”也將於今日舉行,匯聚國內外業界領袖,交流剖析中國冰雪產業現狀。在冬博會舉辦期間,一系列豐富的配套活動也同期推出,幫助觀眾全面感受冬季運動的獨特魅力。預計 5-8 年內,冬博會將被打造為世界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國際性冰雪運動盛會之一,影響力覆蓋亞洲、輻射全球,充分推動中國冰雪產業與國際接軌,助力中國發展為冰雪運動強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