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5-2016》在京發布

2016年10月21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5-2016》在京發布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黃杰)由北京市體育局、首都體育學院和社科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的北京體育藍皮書《北京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5-2016》發布會2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作為北京體育藍皮書的年度系列叢書,《北京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5-2016》是由首都體育學院、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體育職業學院等學者組成的專家團隊,通過深度調研撰寫而成的年度報告。課題組前后耗時近一年,對北京市體育競賽表演業、體育健身休閑業、體育用品業、體育產業集聚區、體育培訓服務業、體育中介服務業、職業體育等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梳理,全方位呈現出北京體育產業的基本價值形態、盈利模式、發展規律和發展戰略。

   報告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北京成功舉辦中國網球公開賽、北京馬拉鬆賽、環北京職業公路自行車賽、世界單板滑雪北京賽、世界田徑錦標賽等國際高水平賽事,國際賽事和冬季項目不斷增多﹔體育設施數量進一步增加,全市共有體育場地20075個,人均場地面積達到2.25平方米,完善的大型體育場館為北京市承辦大型國際賽事提供了硬件保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