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斯諾克國錦賽即將開戰 奧沙利文助推台球公益事業

2016年10月21日15: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趙欣悅)10月20日,2016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新聞發布會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台球公益基金啟動儀式在北京宋慶齡故居舉行,這項國內級別最高的斯諾克賽事進入最后倒計時。

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夢暉、國家體育總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王立偉、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大慶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韓立華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斯諾克著名球星羅尼•奧沙利文作為球員代表出席活動。

今年是斯諾克國錦賽落戶中國的第五年,同時也是大慶市連續第二年承辦本項賽事。這得益於絕佳的氣候條件和專業的賽事組織,2015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曾得到了參賽球員及觀眾的一致好評。在發布會上,主辦方專門介紹了今年的賽事籌備情況。

2016斯諾克國錦賽將於10月23日至30日在大慶百湖影視多功能廳舉行,相比往年,今年的參賽陣容有很大提升。衛冕冠軍約翰•希金斯、現世界第一馬克•塞爾比,以及特魯姆普、尼爾•羅伯遜等頂尖選手均會參加今年的賽事。中國選手方面,傅家俊、梁文博等15位選手將參加正賽階段的爭奪。去年遺憾缺席比賽的“火箭”奧沙利文今年不僅確認參賽,還將作為賽事顧問全程參與賽事的推廣活動。

本次賽事除了賽場上球星雲集,賽場下的細節組委會也考慮得細致周到。為了提升觀賽體驗,大慶市國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作為本屆賽事的全程執行機構還將引進諸多配套措施,其中最大亮點即推出現場解說耳機服務,這也意味著觀眾在現場觀賽的同時,可以獲得與電視觀眾同樣的解說信息,徹底打破以往的斯諾克觀賽模式,觀賽將變得更加生動有趣。據悉,斯諾克傳奇人物史蒂夫•戴維斯也將作為解說嘉賓出現在大慶賽場。

發布會過后,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台球公益基金啟動儀式相繼進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夢暉、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唐九紅、大慶市國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琚存國作為嘉賓參與啟動儀式。奧沙利文作為捐贈者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送上300萬元的支票,奧沙利文表示:“自己的捐贈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小的舉動能夠推動一項事業的快速前進,能夠為公益事業做貢獻,自己感到非常榮幸。”此舉標志著首個台球主題的公益基金宣告成立。

未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大慶市國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將作為基金發起方,協同合作,以台球為載體促進中國台球運動和社會公益事業發展。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