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鐵定入主國足?仍有難題待解

金昊
2016年10月21日08:1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鐵定入主?仍有難題待解

原本,昨天是足協正式宣布國家隊新主帥的日子。但昨天下午,足協在官網發文,宣告國足選帥工作仍在繼續。到底誰是國家隊新的主帥,看來還要再等等。

足協在官網上發文稱:“截至10月20日,備受關注的中國男足國家隊新任主教練選聘工作仍在按程序加緊推進。自10月13日中國足協啟動選聘工作以來,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以及選聘專家組隨即投入緊張的工作中,目前工作正按照國字號教練員選聘工作流程有序推進。協會正在抓緊工作,確保新任主教練及其教練團隊在中國男足國家隊11月1日集訓前到位展開工作。待新一任主教練人選確定后,中國足協將第一時間對外發布。”

自高洪波下課以來,無論是像曼薩諾、斯科拉裡、裡皮這樣的大牌外教,還是像李鐵、馬林這樣的本土優秀主帥,都跟國家隊主帥這一位置搭上了邊。之前曾傳聞,裡皮已經拒絕了蔡振華,但事情似乎又峰回路轉了。其實,這幾天以來,裡皮入主國家隊的呼聲最高,傳聞也最多,原因很簡單,裡皮無論是帶俱樂部還是國家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而且蔡振華也不止一次地表示過對於裡皮的賞識,有了這個前提,說裡皮的可能性最大,不用多說大家也能明白吧?

那既然各方都這麼看好裡皮,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還沒有敲定國家隊新任主帥呢?要知道現在距離下一場對陣卡塔爾已經隻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越晚確定國足主帥,對於國家隊可是越不利。據了解,目前雙方未能達成共識,主要的討論都是圍繞以下兩點:

首先,裡皮及其團隊到底能獲得多大的權限還是個疑問。眾所周知,裡皮在恆大的成功,除了其技戰術素養和沉澱多年的臨場指揮能力,專業的足球團隊管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此前曾有消息稱,裡皮一開始並不願意接手中國隊主帥這份工作,后來之所以又願意談,是因為有多方從中協助,才使得裡皮能夠跟足協坐下來談,但一直以來,裡皮都是擁有著自己的團隊,所以國足教練組換班或許也將成為他堅持的原則。

其次,李鐵能否進入教練組還存在懸念。從之前的傳言來看,“李鐵主教練,裡皮顧問”這一形式也被擺上了領導們的辦公桌。單純從形式上來說,這種方案並非不可行,土帥對球員更加熟悉,而洋帥的豐富執教經驗,可以給土帥極大的幫助。以高洪波執教為例,如果有一名國際大賽經驗更加豐富的洋帥做顧問,或許可以讓國家隊有更好一些的表現。但如果從李鐵和裡皮兩個人個人來說,這個方案都不具有可行性,李鐵曾表示:“先成為一個好的教練,之后再來執掌國家隊可能更好。”而對於裡皮而言,這種顧問的頭銜,其實毫無意義。但以裡皮精明的性格來看,是否能夠接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帶隊打下一場世預賽恐怕也存在變數,這也給這一方案的實現留下了機會。

在昨天這樣一個要宣布國足新帥的日子,國足領隊於洪臣卻出現在了女足熱身賽的賽場,這似乎也顯示這幾天對於選帥小組來說應該是比較空閑的一段時間,誰來接任國足主帥,還需要再等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