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冬季

2016-2017賽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22日開賽

2016年10月21日21: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2017賽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22日開賽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季芳、徐雨寒)2016-2017賽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將於22日拉開序幕。本屆聯賽除北京的球隊參加外,還邀請了來自天津和河北的隊伍參加,旨在帶動京津冀青少年冰球運動的協同發展。

本屆比賽分為季前賽和季后賽兩個階段。共有19家俱樂部的130支球隊參與其中。球隊被分為U7、U8、U10、U12、U14等年齡組,在為期近五個月的賽季中,共將進行近700場比賽。

據體育局副局長張霞介紹,近年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發展迅速,已經成為亞洲地區頗有影響力的青少年冰球賽事。通過聯賽的鍛煉,一批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脫穎而出。在聯賽的基礎上,北京男子冰球專業隊u12,u15,u18三個年齡段的青少年冰球隊相繼成立,初步搭建起了北京冰球發展體系。

北京市冰球協會會長辛鐵樑表示,現在的冰球聯賽實際上是一個打基礎的比賽,能夠為專業隊伍提供后備人才。如果沒有更多的孩子玩冰球,就不可能發現更好的優秀運動員。組織這個比賽,一方面是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參與這個比賽,也是希望為2022年能夠發現更好的人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