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新聞速遞

國安俱樂部股東將增至三家

黃志陽
2016年10月21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俱樂部股東將增至三家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經過漫長談判,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的改制迎來了實質性進展。記者昨日獲悉,增資擴股后的國安俱樂部很可能由3家股東組成,而目前的國安俱樂部將以至少20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折抵成增資擴股后俱樂部的40%股權。

  按照中國足協相關規程,參加下賽季中超聯賽的球隊須在明年1月下旬遞交俱樂部登記注冊材料,內容包括俱樂部股權結構、球隊名稱等。由於企業屬性,國安俱樂部增資擴股的情況要公示至少3個月。因此,若欲趕上足協規定的注冊時間,國安必須在本月下旬完成增資擴股並進行公示。國安高層也表示,“改制的事這幾天就會有結果。”

  今年初,國安俱樂部曾嘗試與某企業以各佔50%股權的方式“聯姻”,但最終未能達成合作。如今國安調整思路,不再要求在俱樂部新的股權中佔絕對多數,而是佔相對多數即可,這意味著俱樂部的股東可能不止兩家。據國安俱樂部高層介紹,“除香河訓練基地外,我們把一線隊和所有梯隊以及俱樂部其他財產打包估價20億元,用這20億元折抵為新俱樂部的40%股權﹔另外兩家股東拿出相應數額資金,各佔30%股權。這種股權分配是比較合理的。”該高層還透露,此番合作對象並非國企,“要想讓俱樂部在體制和能力上跟上中超的發展形勢,合作方必須資金實力雄厚,日常運營更加高效、靈活。”

  本賽季國安隊整體表現欠佳,目前僅列中超積分榜第七位,基本無緣明年亞冠參賽資格。不過,全隊依然積極備戰剩余3輪聯賽,隊員們昨天來到工體外場冒雨訓練,剛剛傷愈的國腳張呈棟和外援奧古斯托也參與其中。展望22日主場與廣州富力隊的比賽,張呈棟表示,“上一輪客場輸給長春亞泰隊后,我們憋著一股勁兒想打好本輪與富力隊的比賽。雖然進入中超前四名希望不大,但我們作為職業球員,每場比賽都會全力以赴。”

  至於近期國足選帥一事,張呈棟坦言沒怎麼關注,“國腳們已經返回各自俱樂部,重心放在了聯賽上。本賽季中超還有10天就結束了,在那之后,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關注國家隊動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