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首都體育學院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2016年10月22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都體育學院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首都體育學院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張帆)10月21日上午,首都體育學院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各界領導嘉賓、數千名海內外校友、師生員工聚首校園,共憶六十年攜手相伴的首體情緣,見証一甲子風雨兼程的奮斗榮光。

春華秋實,弦歌不輟。六十年勠力同心、櫛風沐雨﹔六十年奮發圖強、桃李芬芳﹔六十年流轉歲月,凝聚了一代代首體人的汗水與付出,見証了一所學校的責任與擔當。首都體育學院曾培養出陶璐娜、楊凌、劉曉彤等多名奧運冠軍。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局長助理、首都體育學院原院長、77級校友李穎川,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張小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張雪,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部長、校友趙素京,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池建等兄弟院校領導,合作單位領導等到會共賀首體院六十華誕。慶祝大會由首體院黨委書記趙文主持。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張雪、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池建等分別發言。慶祝大會上,學校奠基者代表、優秀教師代表、優秀教練員、運動員和科研人員代表分別上台接受了獻花。

慶祝儀式后,學校在國內外比賽中屢獲獎項的原創節目《梅•礪香》《守護》《武魂》進行了節目展演,通過藝術的形式展現了首體人的拼搏奮斗精神和不斷追求卓越、追求超越的信心和決心。

大會最后,千人笑臉的圖片出現在會場兩側的大屏幕上,組成了數字60,伴著《明天會更好》的音樂,這場滿是濃濃“回家”情的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圓滿落幕,首體人將以此為激勵,傳承和弘揚“以挑戰者精神拼搏創新”的學校精神,向著把學校建成國內一流,國際上有一定影響的高等體育院校的奮斗目標繼續前進!

慶祝大會結束后,各屆參會人士參觀了題為“春華秋實,弦歌不輟”的主題展覽。下午召開了“健康中國與體育”高峰論壇和校友代表座談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