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今主場對陣廣州富力 謝峰:誰不努力就把他換下去

記者 黃志陽
2016年10月22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峰:誰不努力就把他換下去

  今天下午,北京國安樂視隊將在中超聯賽第28輪(倒數第三輪)角逐中主場迎戰廣州富力隊。國安隊近期表現欠佳,已經遭遇兩連敗,特別是上一場客場輸給長春亞泰隊的比賽,隊員拼勁不足。昨天,國安隊教練組組長謝峰表示,“最后3場比賽,包括外援和本土球員在內,誰如果不努力,肯定會把他換下去。”

  國安隊負於為保級而戰的亞泰隊之后,京城球迷普遍感到不滿,謝峰賽后更是直指隊員拼勁不足。日前,國安俱樂部高層對球隊提出明確要求,希望全力以赴打好最后3場比賽。“領導告訴我們,本輪回到主場要對得起來現場加油的球迷。雖然本賽季成績不算太好,但最后幾場球不能放棄,不能因為保級無憂、爭前幾名無望就不重視比賽。本土球員也好,外援也罷,在場上誰拼、誰不拼,一目了然。”

  截至上一輪,富力隊、國安隊分別以39分、36分排名積分榜第五和第七,國安隊曾在本賽季雙方首次交鋒中客場1比1逼平對手。“我們本輪如能贏球,排名將反超富力隊。我跟隊員們講,比賽最重要的一點是打出精、氣、神兒。”謝峰介紹,富力隊的傳控踢法頗具觀賞性,國安隊做了針對性布置,“實際上富力隊上半賽季進球不多,二次轉會期引進以色列前鋒扎哈維后,他對球隊的進攻幫助很大,兩個邊路的插上和突破也做得不錯。因此,本場比賽我們要加強逼搶,不給對方太多出球的空間。”

  作為老對手,富力隊擁有陳志釗、王曉龍、於洋、程月磊等5名曾經效力國安隊的球員。對此,該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表示,“這些人如今都是富力隊的一員,我不太關注他們之前效力哪個隊。於洋作為球隊常規輪換球員,明天有可能會上場。”他認為,本場比賽困難不小,“國安是大俱樂部,實力出眾。國安隊的比賽總是會吸引很多球迷到場,主場氛圍是他們的優勢。國安隊賽季初遇到一些困難,但現在已經重回正軌。我們兩支球隊都會為更好的排名而戰,比賽將變得非常有趣。”

  斯托伊科維奇還不忘吐槽一番北京的天氣,“我們從廣州飛過來,現在廣州陽光明媚也很溫暖,但北京卻冷得讓我吃驚,所以比賽中我會要求隊員們加強跑動。”

  過去4個賽季,富力隊做客工體未嘗勝績,甚至出現過以0比6大比分輸球的情況。“總的來說,我們在工體的成績不太好,希望本場比賽是創造歷史的時刻。”斯托伊科維奇展望道。

  對於轉會傳聞,扎哈維回應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這些事,可能有一些球隊提出了報價,但那並不是我需要關心的事,我隻會專注於球場。至於其他事,賽季結束后再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