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揭幕

記者 李如意
2016年10月22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揭幕

  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今日開賽,比賽為期近5個月,130支隊伍約1800名小球員將參與角逐。

  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已進行到第九個年頭,現已成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比賽時間跨度最長的青少年冰球賽事。本屆比賽分為季前賽和季后賽兩個階段:季前賽從今日開始,至2017年1月15日結束﹔季后賽從2017年2月18日至2017年3月12日。比賽總場次達698場,包括650場季前賽和48場季后賽。競賽組別分為競技組和選拔組,每個組別有U7、U8、U10、U12和U14共5個年齡組。本屆比賽共有19家俱樂部的130支隊伍報名參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比賽還邀請了天津、河北各一支球隊參加,以此為契機帶動京津冀青少年冰球運動的發展。

  本屆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承辦。市體育局副局長張霞介紹,“在聯賽的帶動下,冰球已經得到越來越多青少年的喜愛和參與,也得到了社會各界越來越多的關注和支持。市體育局主辦本屆比賽,主要目的是加快本市青少年冰球后備人才培養的進度,進一步普及和推廣冰球運動,同時規范賽事的運作和俱樂部的成長。”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