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冬博會

北京青少年冰球聯賽吸引近2000名小將

記者 王子軒
2016年10月22日10: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青少年冰球聯賽吸引近2000名小將

  日前,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在冬博會主論壇上表示,北京市將大力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發展。實際上,青少年冰球在北京開展得如火如荼,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即將拉開帷幕。

  孫學才說,北京將把冰雪項目作為中小學生體育課的必修內容,保証中小學生每周有一小時的冰雪運動健身活動,讓每個孩子掌握至少一項冰雪運動技能。冰雪運動種類繁多,冰球是其中一種,眾所周知,近年來北京的青少年冰球發展勢頭迅猛。據悉,第九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即將拉開帷幕。

  本賽季聯賽依舊分為季前賽和季后賽。季前賽從2016年10月22日至2017年1月15日,季后賽將於2017年2月18日開始至2017年3月12日。競賽組別分為競技組和選拔組,每個組別有U7、U8、U10、U12、U14幾個年齡組。在為期近五個月的賽季中,將共進行約700場比賽,其中季前賽650場,季后賽48場。目前,一共有19家俱樂部、130支隊伍將參賽,運動員人數近2000名。

  在這些不斷增長的數字背后,是北京市各級體育部門對冰球項目的重視和大力扶植,是越來越多冰球家庭的參與和熱愛。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聯賽還邀請了天津、河北各一支隊伍參加,帶動京津冀青少年冰球運動協同發展。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張霞表示,今年的聯賽是北京市體育局首次主辦,為運動員們在參賽經費上提供了大力支持,因此也吸引和帶動了更多人參與和關注到冰球運動中。這是北京青少年冰球聯賽的重大發展。

  今年7月22日,北京市建立了多支冰雪專業運動隊,北京市男子冰球專業隊隊長宋安東從副市長張建東手上接過了隊旗。同時,北京市還組建了青少年梯隊,為專業隊提供了人才保障和儲備。這些小運動員大都是從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中成長起來的,毫無疑問他們是北京冰球的未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