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總決賽開幕

2016年10月2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朱凱)10月22日,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總決賽在昌平區體育館進行,通過近半年的初賽、復賽、決賽層層選拔,各區、各系統的乒乓球高手在今天的總決賽上各顯身手,盡展風採,尤其是根據賽制,各單位選拔出的24支高水平代表隊角逐,使比賽更加激烈精彩,再次掀起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動的熱潮。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群體司司長劉國永、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姜帆等領導出席活動並頒獎。總結頒獎儀式由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主持,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講話,市社會建設辦副主任王智玲宣讀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評比表彰決定。乒乓球奧運冠軍丁寧、乒乓球世界冠軍郭焱,比賽活動主、承、協辦單位,各區體育局,運動員、裁判員,新聞媒體,及全國勞模、人民滿意公務員、優秀教師、優秀教練、優秀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首都最美社工等各系統優秀代表近2000人參加了總決賽及頒獎活動。

由市體育局、市社會辦、市直機關工委、市教委、市總工會、市殘聯主辦,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市乒協承辦的北京市第十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2016年5至10月在全市舉行,全市共有5858支代表隊報名參賽,共舉辦比賽8412場次,參賽總人數達到72萬人次,社會反響良好,凸顯群眾性和廣泛性,體現引導科學健身、構建和諧社會的帶動作用和綜合效應。

“和諧杯”乒乓球比賽歷經十屆,通過項目帶動發展,組委會會同各主、承辦、協辦單位和各區政府各級行政部門,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體制優勢,調動各方積極性,整合各方優勢資源,乒乓球場地設施得到很好建設﹔貫徹以人為本,認真做好比賽活動的組織發動工作,採取有效措施,通過系統組織,擴大市民參與范圍和參與面﹔“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因其國球影響力,深受市民喜愛,深入社區,深入基層,已成為乒乓球愛好者的自覺行動,比賽形成傳統成為品牌,已進入常態。“和諧杯”乒乓球比賽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進鄰裡和睦、釋放正能量、維護社會穩定,加強和諧社會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