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天津權健成功“沖超” 頂級聯賽再添“土豪”

張澤偉
2016年10月23日09: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權健成功“沖超” 頂級聯賽再添“土豪”

  新華社天津10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澤偉)2016賽季中甲聯賽22日塵埃落定。卡納瓦羅率領的天津權健隊以中甲冠軍的身份,成功獲得下賽季中超聯賽的門票。

點擊查看大圖

   10月22日,天津權健隊主教練卡納瓦羅(右)在花車上慶祝成功沖超。當日,在2016中甲聯賽第30輪比賽中,天津權健隊在主場以3比0戰勝梅州客家隊,獲得中甲冠軍並成功沖超。 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雄心勃勃的天津權健如願登上中國頂級聯賽的舞台,必將延續其“金元足球”的理念,加劇中超競爭,攪動中超格局。

  雖然號稱“中甲航母”,但權健的沖超之路並不平坦。直到22日中超最后一輪3:0戰勝梅州客家隊,才最終鎖定聯賽冠軍,將中超門票收入囊中。

  權健在這場沖超決戰中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法比亞諾在比賽開場5分鐘就攻破了對方球門。趙旭日、賈德森隨后幫助球隊擴大了勝果。

  有2.2萬個席位的賽場幾乎座無虛席,球迷把這裡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歡呼和人浪從未間斷﹔“我們是冠軍”的呼聲響徹賽場﹔“中超,我們來了!”的字幅格外亮眼。

  卡納瓦羅在勝利的那一刻被球員們高高拋向空中。“在我的職業生涯裡,從沒遇到過這樣的場面。”這位見過大場面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稱,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此刻的興奮。

  “我想說,我們的工作非常精彩。全隊就像一名建筑工人,每一天搭上一塊磚,直到今天的勝利。”他說,奪冠的感覺真奇妙。

  的確,卡納瓦羅在權健的這四個月經歷算得上神奇,甚至可以說是一次冒險。權健是中甲新軍,足球根基很淺,卻急於在短時間內實現沖超、甚至打入亞洲賽場的目標,這對任何一個主教練來說都是不小的壓力。

  更重要的是,卡納瓦羅是中途接手權健,屬臨危受命。前主帥盧森博格手握一把好牌,雖然在前四輪勢如破竹,但隨后七輪不勝,球隊落在聯賽第九位,與榜首球隊相差11個積分,距離沖超的目標越來越遠。

  卡納瓦羅帶領球隊重拾自信,並在剩余的18場比賽中取得14勝1平3負的戰績。權健最終“起死回生”,並奇跡般奪冠、沖超。

  權健集團董事長束昱輝說,“沖超大業”雖已完成,但權健的足球夢想還將繼續,“為中國足球貢獻力量,給天津球迷帶來快樂”的決心和承諾不會變。

  沖入中超,無疑為權健迎來了施展拳腳的更大舞台。作為“金元足球”的推崇者,權健肯定不會停止“買買買”的節奏。在財大氣粗、競爭更為激烈的中超,權健要想有一番作為,與豪強扳扳手腕,必然要重金招兵買馬,對現有陣容進行大幅度升級。屆時,中超的競爭和格局又將是另一番景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