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冬季

首屆冬博會落幕 冰雪體驗樂趣多

王子軒
2016年10月23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冬博會落幕 冰雪體驗樂趣多

  昨日,為期4天的2016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圓滿落幕。

  本屆冬博會以“開啟未來”為主題,內容包括展示板塊、高峰論壇、平行論壇和展會特色活動,更值得一提的是展會內豐富的互動體驗項目。除一塊真冰冰場外,還有多塊大小不一的仿冰冰場散布在展館各處,時下最流行的VR(虛擬現實技術)極受歡迎,不同形式的滑雪模擬設備將展廳變成了室內滑雪場。

  主辦方之一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徐洲表示,互動性、娛樂性是本屆冬博會的最大特點之一,“冬博會是向大眾免費開放的,觀眾隻要在網上注冊就可以進入。通過這些體驗式的展覽,讓更多人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推進冰雪項目的普及、開展,從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是冬博會最重要的使命。”

  除了娛樂為主的體驗,還有專業人士就冬季運動進行普及教學。國家男子冰壺隊前隊長王濱江便在展會現場,給觀眾們上了一堂冰壺知識普及課。他不僅介紹了冰壺的歷史、特點、趣聞和訓練方式,現場還提供了冰壺裝備和服裝,方便觀眾們親身體驗。

  至此,為期4天的首屆冬博會圓滿落幕,明年的冬博會計劃在9月舉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