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中超四支亞冠參賽隊全部產生 上港勝魯能鎖定資格

張澤偉
2016年10月23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四支亞冠參賽隊全部產生 上港勝魯能鎖定資格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 張澤偉)中超聯賽所剩無幾,待解懸念漸次揭曉。22日,隨著廣州富力輸球、上海上港贏球,下賽季亞冠參賽球隊全部產生,分別是廣州恆大、江蘇蘇寧、上海綠地申花、上海上港。

  根據規則,足協杯冠軍將佔有一個亞冠名額,而今年足協杯決賽交戰雙方是目前聯賽積分榜排名前兩位的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這也意味著聯賽第四名也將獲得下賽季亞冠資格。

  從最新聯賽積分榜看,在還剩兩輪的情況下,排在第四位的上海上港積分46分,緊隨其后的北京國安、華夏幸福、廣州富力都積39分,無論最后兩輪比賽結果如何,這三隊的積分都不可能超過上港。這樣,目前排在積分榜前四的廣州恆大、江蘇蘇寧、上海綠地申花、上海上港如願獲得下賽季亞冠資格。

  廣州富力22日客場迎戰北京國安本來是其奪取亞冠資格的最后機會,但面對近來飽受輿論批評、急於贏球的北京國安,富力打得極為被動,先是在第21分鐘被伊爾馬茲罰入點球,隨后伊爾馬茲在第52分鐘助攻於大寶得分,替補出場的杜明洋在第74分鐘幫助國安將比分擴大為3:0。比賽結束前6分鐘,葉楚貴才為富力扳回一球。

  富力沒能把握住最后的亞冠希望,上港則主宰了自己的命運。面對實力強勁、且急需搶分保級的山東魯能,上港在主場以一場4:1的大勝,提前兩輪鎖定亞冠資格。埃爾克森在上半場先后頭球和小角度射門得分,幫助上港建立2:0的優勢。胡爾克在下半場開始2分鐘單刀殺入禁區射門得分,幾乎殺死了比賽的懸念。此后,魯能的西塞和上港的李浩文分別進球,比分鎖定在4:1。

  華夏幸福在天津泰達的主場取得5:0的大勝,終於結束了聯賽7輪不勝的厄運,佩萊格裡尼也終於贏來了執教華夏幸福的首勝。輸球后的天津泰達目前積33分,理論上仍有降級的危險。

  重慶力帆則憑借一場平局成功上岸。江蘇蘇寧的馬丁內斯先后梅開二度,幫助蘇寧兩度領先,但力帆先后由吳慶和卡爾德克兩度扳平,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