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首屆開化錢江源國家公園半程馬拉鬆鳴槍開跑

2016年10月2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開化錢江源國家公園半程馬拉鬆鳴槍開跑

2016年10月23日上午8時,隨著以奧運冠軍陸春龍為代表的8位嘉賓鳴槍,由開化縣政府主辦,浙江中梁地產冠名,跑哪兒賽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獨家運營的中梁地產 2016年開化錢江源國家公園半程馬拉鬆在開化縣歡樂開跑。來自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的2100余名運動員在錢江源頭上演一場速度與激情的大派對。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浙江省旅游集團副總經理李天平,中國足協競賽管理部部長戚軍,奧運冠軍佔旭剛、周蘇紅、楊伊琳、陸春龍 ,開化縣四套班子主要領導,以及田同生、馬亮武、陳曉暉等來自全國各地的意見領袖等參加開幕儀式。

跑哪兒CEO常春跑在花牽谷

開幕式上,開化縣委書記項瑞良為儀式致辭。跑哪兒聯合創始人田同生、兩屆奧運會冠軍佔旭剛分別作了發言。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宣布中梁地產 2016年開化錢江源國家公園半程馬拉鬆賽開賽。上午8時整,李華、汪暉、童煒鑫、徐登富、郭強、陸春龍、常春、顧東波等8人為本次賽事鳴槍。縣領導項瑞良、張偉剛、華壽軍、姜文軍與楊伊琳等參加開幕儀式的領導、嘉賓、大咖領跑本次賽事。

大滿貫“亞洲最快”跑者——馬亮武

本次馬拉鬆賽設有男、女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8公裡)和健身跑(1.8公裡)等三個競賽項目。其中半程馬拉鬆1000人,迷你馬拉鬆500人,健身跑600余人。在這些參賽選手中,男女比例約為3:2。年齡最大的69歲,來自江西上饒﹔年齡最小則是來自北京朝陽的7歲小姑娘。此外,上饒78特跑隊、黃山跑團、杭馬會、浙江大學企業家戶外俱樂部、優跑團等國內知名跑團也參加了此次馬拉鬆。

百馬大叔——田同生輕鬆完賽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雲南的選手馬亮武以1小時16分59秒奪得此次半程馬拉鬆賽男子組冠軍,王存保和王峰分列二、三名。來自衢州的選手王芬以1小時30分18秒奪得此次半程馬拉鬆賽女子組冠軍,沈慧娟、周小月分列二、三名。賽后,開化縣副縣長姜文軍表示“開化山好水好,錢江源國家公園風景優美,負氧離子極其豐富,桃下線更有“最美鄉村公路”之名,就連習主席都表示‘開化是個好地方’。開化馬拉鬆讓更多人認識了開化,愛上了開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來開化游玩!”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