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健康中國與體育”高峰論壇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

2016年10月24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右四)、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杰(左四)和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左五)等論壇嘉賓合影。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右四)、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杰(左四)和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左五)等論壇嘉賓合影。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張帆)首都體育學院60周年校慶“健康中國與體育”高峰論壇21日在北京隆重舉行。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杰和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分別作主題報告。論壇由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王凱珍主持。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作了題為“大健康背景下的學校體育改革與發展”的主題報告。王登峰認為,“大健康”的目標是要提高全民體質,並關注每個個體的身心健康。競技運動可以對全民健身起示范、引領作用。在此背景下重新定義了學校體育的三大目標:第一,通過將健康教育與體育教育的結合,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第二,使學生習得運動機能﹔第三,通過競技運動培育學生健康人格,養成社會適應能力。

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杰作了題為“運動健康供給側不足及其對策——認知、現狀及行動”的主題報告。他認為,運動健康供給側不足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第一,對健康的概念與認知存在誤區,“健康中國”不等於“醫療中國”﹔第二,運動健康從業人員不足﹔第三,對青少年運動健康的培養偏離了人的身心發展規律。運動健康供給側的不足為體育產業的發展帶來了市場,也為運動健康專業人士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此外,對運動人才的培養需從早期專項化轉變為早期多樣化。

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作了題為“健康中國與體育魅力”的主題報告。他認為,目前國民體質的危機,素質教育的缺失,休閑時代的來臨,健康中國的提出,都需要體育充分發揮其在增強體質、促進智力發育、培育社會適應性等方面獨特的作用,“健康中國”期待體育魅力。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