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7支球隊7天定生死 綠城陷入最危險時刻

 曹林波
2016年10月24日09:1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在保級競爭對手相繼贏球的情況下,杭州綠城昨晚並沒有在主場抓住機會,與做客黃龍體育中心的上海申花0:0互交白卷,聯賽還剩兩輪時,綠城距離降級區隻有1分差距,保級形勢又一次變得扑朔迷離。

在前一天,由於北京國安戰勝了廣州富力,提前將中超聯賽的前四名確定了,上海申花在本場比賽之前就確定獲得了亞冠資格。這場比賽,上海申花等於是輕裝上陣。

開始的場上形勢對綠城頗為有利,上半場申花兩名外援瓜林和莫雷諾先后被換下場,並且賽后主帥曼薩諾透露,他們將很有可能缺席下一輪上海申花對北京國安的比賽。但是直到下半場雙方仍無破門,最終,互交白卷,各拿一分。

賽后綠城主帥洪明甫對於沒有拿下這場勝利表示出了遺憾,“隊員們已經全力以赴了,結果非常可惜,如果拿下這場比賽,后面的比賽對於我們來說情況會好很多。”

在積分榜上排在杭州綠城之后的兩支球隊,長春亞泰和石家庄永昌的本輪比賽被安排在了昨天下午。在杭州綠城比賽之前,這兩支球隊就已經分別獲得勝利。這給綠城在賽前增添了額外的壓力,洪明甫在賽后也承認:“由於我們隊中的球員都很年輕,還欠缺經驗,我們當然希望他們能夠放下包袱打比賽,但是那兩支球隊贏球的消息的確是給我們帶來了壓力。”

本輪比賽隻拿到1分,對於杭州綠城來說,可以接受,但是並不是個很好的消息。因為如此一來,雖然在積分榜上的名次並沒有變化,但是積30分的杭州綠城和排名積分榜最后的石家庄永昌隻差3分,和排名倒數第二的長春亞泰隻差1分。

在最后兩輪比賽中,杭州綠城隻要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被這兩支球隊趕上,導致降級。洪明甫也感嘆,“一分之差,從后面的賽程來看,對於我們來說的確是不太容易。”

都說中超競爭日益激烈,從保級大戰可見一斑,但是估計此前誰都沒有想到,今年中超的保級形勢會如此嚴峻。在中超歷史上,最高的中超保級分數出現2012賽季,當賽季保級分數高達34分,但是這屬於特例,除此之外,中超的保級及格線都沒有高過32分。而本賽季還剩兩輪時,還有7支球隊存在著降級風險,已經獲得33分的天津泰達、延邊富德、山東魯能都還沒有保級成功,所以有預測今年的保級分數最終可能會達到史無前例的35分。

而綠城在這樣殘酷的保級形勢當中處於劣勢,與身后追趕者隻差1分的情況下,杭州綠城后兩場比賽將先在周三客場挑戰河北華夏幸福,再在最后一輪主場迎戰延邊富德,這兩場比賽不容有任何閃失。此外延邊富德的戰況與杭州綠城尤為相關,他們在下一輪對戰石家庄永昌,如果獲勝,就能提前一輪保級上岸,但是如果輸了,最后一輪延邊富德與杭州綠城的比賽就將會是一場保級生死決斗。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