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新賽季NBA明晨拉開大幕 勇士隊引進杜蘭特更炫目

宋翔
2016年10月25日07: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能叫板“超級球隊”

  新賽季NBA將在明天早晨拉開大幕。新賽季NBA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主題就是誰能挑戰“超級球隊”勇士隊。在NBA,能被冠上“超級球隊”稱謂的球隊並不是太多,但如今這支勇士隊卻令外界對其充滿了太多期待:他們是聯盟中最為炙手可熱的球隊之一,他們的比賽顛覆了傳統,過程流暢甚至是達到了炫目的程度,他們擁有現如今熱度最高的球星庫裡,再加上這個夏天又吸引來了此前在雷霆隊已經成為頭牌的巨星杜蘭特,這樣的球隊在實力、名氣、號召力、影響力等多方面都配得上“超級”的稱謂。毫無疑問的是,勇士隊在新賽季必定會成為其他球隊試圖叫板的主要目標。而像是衛冕冠軍騎士隊、老牌勁旅馬刺隊等,如何擊敗勇士隊將成為他們的賽季終極目標。在NBA,隻有擊敗“巨人”才能更加彰顯自己的偉大之處。

  “超級球隊”等同於超級成功嗎?

  從某種意義上講,杜蘭特在今年夏天做出的決定——離開此前效力了九個賽季並早已成為城市英雄的雷霆隊,轉投到擁有眾多球星、已經是總冠軍級別的勇士隊,這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冒險性——對於杜蘭特而言,即便他最后在勇士隊拿到了總冠軍,然而這樣的榮譽真的夠分量嗎?“明星抱團”的做法在如今的聯盟中已經不算少見,但它對於球星的自身價值與榮譽的分量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打折。

  對於勇士隊來說,杜蘭特的加入讓他們此前就已經非常完整的陣容變得更加豪華。在紙面上,勇士隊的人員配置再次升級,這一點毋庸置疑。但與此同時,杜蘭特的身價使得勇士隊將不得不放棄原有陣容中的部分球員,他們的離開到底會對勇士隊產生多大的影響,將有待觀望。最重要的是,杜蘭特需要多久才能與勇士隊產生真正的化學反應?在NBA歷史上的“明星抱團”,並非每次都能取得預期中的成功。當然,杜蘭特的打球特點與技術全面性都讓外界覺得他快速融入勇士隊不會成為太大的問題。

  挑戰勇士,是騎士還是馬刺?

  勇士隊主教練科爾在賽季前接受採訪時說,他們在賽季中並不會在意哪個球員在個人榮譽上又取得了哪些成就,或是常規賽隊伍能否再次刷新歷史最佳戰績,而是要獲得總冠軍。勇士隊雖然並不是衛冕冠軍,但外界普遍認為他們是新賽季奪冠的最大熱門。與此同時,上個賽季的總冠軍得主騎士隊,則再次被定義在挑戰者的位置。這種情況與上賽季前如出一轍。

  不同於勇士隊,騎士隊在這個夏天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隊伍的完整。“對於我們而言,最好的消息莫過於隊伍中的大多數球員都回來了,我們可以回到上個賽季的戰斗模式中。”騎士隊球員詹姆斯說,“但新的賽季是一個全新開始,要想獲得總冠軍沒有任何捷徑。”詹姆斯知道面對的是何等級別的挑戰,他需要完成的任務是如何的艱巨。但詹姆斯同時明白,這些都是在成就自我偉大的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的東西。

  與騎士隊同處於挑戰者位置的還有老牌勁旅馬刺隊。這支球隊在新賽季將進入后鄧肯時代,但他們並不會經歷主要球員更換的劇烈震蕩。馬刺隊在內線有了阿爾德裡奇、加索爾這樣優秀的大個子后,他們將擁有更多戰術變化的可能性,而這也是馬刺隊在新賽季能繼續在西部具備挑戰勇士隊實力的重要原因。在美國權威媒體ESPN對於新賽季的奪冠預測中,馬刺隊排在勇士、騎士隊后,位列第三位。

  誰會成為聯盟的攪局者?

  今年夏天有一些大牌球員轉換了球隊,這使得聯盟中的格局隨之發生改變:在東部,外界對於重組后的尼克斯隊有著較高的期待,前公牛隊重量級球員羅斯來到了紐約,他不僅為球隊帶來了更為猛烈的進攻火力與更強的籃球天賦,更重要的是為這座城市帶來了更大的希望。尼克斯隊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進入到東部的第一集團,現在紐約人看到了這種希望。

  在西部,人們對於快船隊與火箭隊的期待也必定會重新燃起。快船隊已經具備足夠的籃球天賦,但他們在上個賽季受到了太多的傷病困擾,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隊伍的賽季成績,新賽季像是保羅、格裡芬等核心球員都已經滿血歸來,他們也希望能在賽季中走得更遠。

  而對於火箭隊,很難從陣容配置與整體實力上將他們劃到總冠軍有力競爭者的行列,但是這支隊伍在新賽季勢必會打出更為猛烈的進攻火力,他們將成為更加令人賞心悅目的球隊。而決定他們能走多遠的重要因素是,他們在防守上能有多大的提升。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