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兩岸跆拳道選手台北交流技藝

2016年10月25日07: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跆拳道選手台北交流技藝

新華社台北10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付敏)“不是說練跆拳道比較長不高嗎,你們為什麼能長這麼高?”、“你們是因為跆拳道喜歡上對方的嗎?”、“跆拳道很容易受傷,有什麼可以注意的?”、“拿了金牌后,你們的生活會有改變嗎?”……24日,大陸跆拳道裡約奧運會金牌選手趙帥、鄭姝音及教練管健民一行來到台灣輔仁大學與跆拳道學子交流。

下午四點,在輔仁大學體育館的會議室內,青年學子早早就將座位坐滿。除了來自體育系跆拳道專業的學生,外語系、音樂學院以及理工專業的學生也聞訊前來。為了迎接趙帥、鄭姝音的到來,輔仁大學的學生們專門精心制作了兩人裡約奧運會的比賽視頻在現場放映。

“看到這個影片,我很感動,也很開心,非常感謝同學們的精心制作。我也是大三學生,跟大家年齡也相仿,很親切。”趙帥的開場白贏得了台下學生的一陣掌聲。

“請問你們練跆拳道多久了?”曾代表中國台北參加裡約奧運會的輔仁大學大二學生黃懷萱第一個舉手發問。

在隨后的交流中,趙帥、鄭姝音對學生的提問也對答如流,輕鬆又不乏風趣: “其實我父母也沒那麼高,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長那麼高,可能是基因突變吧!”“我們因為跆拳道互相認識、喜歡上對方。我們經常在比賽和訓練中相互鼓勵。”“為避免受傷,練跆拳道要注意訓練方法,科學訓練。”“感謝我的團隊的付出才讓我能獲得金牌。金牌獲得后最大的改變大概是拍照的人多了一點。”

輔仁大學的跆拳道在台灣赫赫有名,培養了一批優秀運動員,並多次參加國際大賽獲獎。“輔仁大學有著非常優秀的跆拳道選手,黃懷萱就是其中一位。”大陸跆拳道隊教練員管健民夸贊黃懷萱是49公斤級中非常優秀的選手。“黃懷萱,你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努力付出,你也能獲得金牌。”

中國台北選手、曾獲雅典奧運會跆拳道68公斤級銀牌的黃志雄表示,跆拳道是台灣的優勢運動項目,在台灣很受年輕人歡迎。大陸金牌選手與學生座談,對他們有很大的鼓勵、激勵作用。

“我們知道趙帥在獲金牌之前可能成績不是那麼穩定,但是經過努力后來成功。而鄭姝音則是刻苦努力、一直都非常優秀。”黃志雄說:“他們遇到挫折如何調整心態,如何艱苦付出取得成績,我相信這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一個好的示范。這不僅對他們學習跆拳道,甚至走進社會、整個人生,都是一堂好的課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