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裡約奧運會金牌選手及教練在台灣示范交流受歡迎

2016年10月25日07: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金牌選手及教練在台灣示范交流受歡迎

新華社台北10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付敏 劉劼 李凱)24日,裡約奧運會大陸金牌選手及教練分別開啟了他們在台灣學校以及體育訓練基地的交流之旅,所到之處受到台灣運動員、教練員和青少年體育愛好者的歡迎。

當天上午,在台北舉行的教練技術分享會上,大陸教練們拿出各自“金牌秘籍”與台灣同行分享。女排教練安家杰說,女排在裡約奧運會的勝利依靠的是團隊的力量、拼搏的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贏球的時候才有的,女排精神體現在我們平常的點點滴滴中”﹔射擊隊教練黃文紅介紹,除了賽前的充分准備,還要做好運動員思想工作,嚴格執行方案﹔自行車隊教練曹成珠認為,教練員要因材施教,訓練項目要因人而異,在多鼓勵多表揚運動員的同時,主動與運動員溝通……

參加分享會的台灣教練們認真傾聽,還不時做筆記。“女子舉重教練陳勇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台北舉重隊助理教練張俊愷說:“從訓練節奏到強度,甚至心態如何調整,這些都對我非常有幫助。”

台灣內湖高中排球老師吳鴻彬說:“安教練所分享的團隊失利后如何正面引導,可以用在我以后輔導學生上。很棒!”

當天上午,女排隊員徐雲麗、顏妮、劉曉彤以及教練安家杰還來到苗栗縣。在苑裡小學的體育館裡,女排隊員和教練為來自苑裡小學、新港中學的幾十名練習排球的中小學生們示范動作,手把手地教授技術要領。

“看了姐姐們的示范,我終於知道自己動作的問題在哪裡,知道怎樣才能做得更好。”苑裡小學六年級學生吳沛緹說。

苑裡小學和新港中學都是苗栗縣具有排球運動傳統的學校,曾在校際聯賽中獲得好成績。苑裡小學校長呂祥義告訴記者,學校非常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能夠得到奧運金牌運動員的面授真傳是學生們的榮幸。

結束了苗栗之行,女排隊員和教練又於下午乘高鐵趕往高雄的左營訓練營,與中國台北女隊等座談交流、切磋技術。

當天,備受台灣媒體關注的大陸跆拳道選手趙帥、鄭姝音及教練管健民來到位於台北的輔仁大學,與學生進行了一場輕鬆有趣的座談。

24日,大陸裡約奧運會射擊、田徑、舉重和自行車的金牌選手和教練也分別前往台北射擊協會手槍訓練站、台灣成淵高中、台北舉重協會訓練站以及新竹等地,與運動員和青少年體育愛好者開展示范交流,切磋技藝,分享經驗,增進友情。

以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穎川為團長的裡約奧運會大陸金牌選手和教練交流團一行於23日中午抵達台北,成員包括舉重、跆拳道、自行車、田徑、射擊、女子排球等6個項目的15位金牌運動員和7位金牌教練員,他們將在台北、高雄、苗栗、新竹等地開展為期5天的示范交流。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